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东南卫视-《东南新闻眼》专题 > 正文

患病少女唤出亲生父母续:小金铃病情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17:43 东南卫视《东南新闻眼》
患病少女唤出亲生父母续:小金铃病情不容乐观

病床上的小金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0月26日,东南卫视《东南新闻眼》播出《请给我第二次生命》续2, 以下是节目实录:

  主持人:15岁的福州女孩池金铃出生不久就被父母遗弃了,收养她的是一对残疾的养父母。15年来养父母把这个孩子当成了心头肉,可是因为小金铃得了白血病,养父老池不得不说出了隐瞒了15年的这个秘密,为的是能找到孩子的亲生父母。在我们〈东南新闻眼〉栏目的帮助下,小金铃终于梦想成真,找到了15年前抛弃她的亲生父母,也找到了同胞姐弟。那么15年前爸爸妈妈为什么要把小金铃送人?找到了亲人,小金铃的干细胞移植手术就能顺利完成吗?

  解说:15年前,家住长乐市玉田镇桃源村的郑保明夫妇生下了他们的第三个女儿,也就是小金铃。小金铃出生15天的时候,郑保明夫妇听说有一对福州夫妇不能生育,想抱养一个女孩,就决定将小金铃送给他们抚养。

  记者:当时为什么把小金铃送走呢?

  郑保明夫妇:当时也是苦了,没办法,唉呀! 我说我们也不要留那么多,送给人家生活也好嘛,为了小孩以后长大了她有一个好的生活,因为我当初生活条件也比较差一点,为了她的前途为了她以后长大了能找一个好的家庭.

  解说:这是郑保明夫妇第二次将女儿送人。两年前,他们把二女儿送给了一个莆田人。15年过去了,小金铃的大姐还清清楚楚记得妹妹小金铃被抱走的的那一刻。

  记者:你还记得当时你妹妹送人的情形吗?

  小金玲的姐姐郑艳芳:当时是我外婆抱走的,我在那里大哭大叫,在那边一直叫一直求我外婆,不要抱走,当时的情况我们家里也是挺不好过的.

  解说:当年,郑保明把小金铃抱到福州的一家医院,经人介绍,将小金铃送给了一对自称在福州上海新村一带从事服装生意的年轻夫妇.

  郑保明夫妇:我看了一下,他们的生活条件还是可以,我就问他们:你们的家在哪里?他说我的家在上海新村(居民小区)开服装店的,我看他们的打扮还是蛮好的,当初跟我来对比的话比我好得多,所以我才愿意把这个小孩送给他们.

  (当年去抱养小金玲的年轻夫妇照片)这对夫妻就是当年去抱养小金铃的年轻人。郑保明偷偷跟着他们走到上海新村一带,眼看着女儿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解说:郑保明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女儿并没有留在福州市内,抱养孩子的这对年轻人不久就把小金铃送到福州北部山区的宦溪镇,他们把孩子交给了哥哥嫂子,这对没有生育能力的残疾夫妻才是小金铃真正的养父母。

  记者:当时为什么你们不自己去抱?

  小金玲养父老池:因为按我这样残疾,按她这样子的人,她的亲生母亲到时候看我这样,会不会抱给我?是不是?所以说我改变主意叫我弟弟去抱。我弟弟在福州开店,长得很漂亮,衣服穿得很好,所以我就叫他去抱。

  解说:尽管小金铃的养父养母家境贫困,养母还患有痴呆症,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对小金铃的疼爱。尽管老池夫妇家境贫寒,但15年里老池一直把小金铃捧在手心,给了她公主一般的呵护和爱。

  小金玲:平时在家里,他(养父)都是把好吃好穿的,,都是给我用他自己都是吃剩下的饭。

  记者:听说你爸爸都是叫你叫“领导”?是吧!

  小金玲:对!因为我平常所要求的,爸爸都一定要做到,如果不做到,那我会生气。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东南卫视-《东南新闻眼》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