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岁新疆女童遭绑架赴天津当小偷受尽非人折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1:25 城市快报

  一名年仅9岁的新疆小女孩,被陌生人绑架到了天津被迫在金街上进行扒窃,幸亏被公安和平分局劝业场派出所民警发现将其救回。昨日上午,这名小女孩终于在失踪了1个多月后回到了妈妈的身边。

  放学途中遭人绑架

  10月10日下午4时许,劝业场派出所民警在金街上巡逻时,突然见马路边上有一名满脸伤痕的新疆小女孩在哭泣,于是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中。随后,民警找来一个新疆饭馆的老板当起了翻译,原来,小女孩名叫米尔古丽,今年9岁,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上小学二年级。8月25日,在她放学的途中,一辆车上跳下一名陌生男子,突然用布堵住她的嘴,将她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除了绑她的男子外,别的什么人也没见过。直到有一天她被蒙着眼睛扔到了金街上,该男子告诉她每天要完成1000元的扒窃“任务”,否则就要挨打。每天一到傍晚时分,男子就会突然出现在她眼前,将她抱回去后检查她一天的“收获”。而由于她从来没偷过东西,接连几天下手都没成功,每天都被打得遍体鳞伤。

  绑匪早已逃之夭夭

  根据她提供的情况,民警也曾尝试着找到该男子,由于线索模糊最终一无所获。就此情况,民警介绍说,目前参与扒窃的大人们经常利用孩子作为“枪手”,自己则坐享其成。像小古丽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就是绑她来的男子一直在暗中观察她的举动,当发现孩子被警察救走后,他也就逃之夭夭了。

  从米尔古丽处了解到其邻居家的电话,但几次拨打都无人接听。于是,民警只得将小古丽暂时送至救助站内。此后,根据十分模糊的线索,民警几经周折才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终于找到了孩子的母亲。

  母女相见抱头痛哭

  前日下午4时许,小古丽的母亲在当地一名民警的陪同下来到劝业场派出所。她说,她已经与小古丽的父亲离婚。8月25日发现孩子不见时,她以为女儿去了父亲那里也就没在意。直到29日,她才在当地报纸上登了寻人启示。在接到天津警方的通知后,她立即坐火车赶了过来。

  当得知女儿已经被民警从救助站接回来时,满面疲惫的母亲赶忙下楼迎接,一见民警怀中抱着的孩子,母亲的泪水立即涌了出来,冲上前去抱过女儿,而此时小古丽也伸出双臂投向妈妈的怀抱,母女俩抱头痛哭。

  小古丽讲,她被抓的这几天每天只吃咸菜,男子告诉她偷手机、钱,可不会偷东西的她始终不敢下手,天天都在街上游荡。

  昨日10时许,母女俩踏上了回家的列车。临走之时,丝毫不会说汉语的母亲紧握民警双手,眼含热泪地用生硬的汉语说了句“谢谢”。记者鲁丹 通讯员李鹏 李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