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家口进京三条道全堵京张高速堵车已达34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2: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李彦宏) 10月26日,持续了近半个月的京张高速路堵车事件依然在继续,且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26日上午10时许,记者从怀来高速交警大队得知,京张高速堵车已达34公里,长长的车队已经排到了官厅大桥上。而更令人感到震惊的是,目前张家口方向进京的三条主要通道均因治超而发生堵车,出现了严重的进京难的状况。

  堵车越过官厅大桥

  怀来高速交警大队指导员张联营介绍,截至当天上午,京张高速已堵到了102公里处,越过了官厅大桥,马上就到达沙城了(沙城在106公里处),全程共堵了约34公里。由于大量的车停在官厅大桥上对桥体的危害比较大,怀来高速交警大队已经组织了警力把桥腾开,进行了封闭处理,以免发生意外。待前方车辆移开后,再从桥上放行另一侧的车。

  进京三条道全被堵

  与京张高速的情况类似,张家口进京方向的其他两条主要通道也因治超发生了严重的堵车。目前,从张家口方向进入北京的主要通道有三条:京张高速、110国道、怀来东花园457县道。继京张高速堵车之后,其他两条道路也发生堵车状况,其原因与京张高速堵车相同,均是因为治超而引起的。

  怀来县交警队大队长闫利斌向记者介绍,在110国道北京境内距离张家口界七八公里处,北京治超办在此设有一卸载站,从“十一”之后,该卸载站就进行逐车过磅,由于在110国道上运煤车较多,车流量极大,因此造成了堵车。而且这样的状况从“十一”之后天天如此。同样,北京在东花园457县道上距离张家口界不远处也设有卸载站,也采取逐车过磅的方式,因此这里也出现了堵车的情况。从目前的情况看,北京严把张家口各个进京的路口,严防超载车进京,但同时也堵死了张家口进京的路,出现了进京难的状况。

  由于北京的卸载站多设在京张交界处,因此被堵的车辆大部分甩在了河北境内,严重的堵车给当地交警带来极大的工作压力。

  重复检查降低车速

  记者了解到,在治超方面,河北张家口段的高速及国道上均设有卸载站,对进京方向的超载车辆进行卸载。但是,这些已经卸载的车辆在经过北京的卸载站时还必须重新进行过磅及卸载,如从距离北京康庄卸载站仅21公里的官厅服务区卸载站出来且已经被卸载的车辆,到了康庄依然须进行过磅(进卸载站,一辆车就需要5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一位高速交警对记者说,这样的重复检查也是导致堵车的一个重要因素。

  北京治超将继续

  针对这样的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北京市治超办,该治超办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京张高速堵车的事跟北京治超没有关系,他们是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治超的,而且,堵车是发生在河北,北京并没有堵车。他还对记者说,他们准备将治超坚持不懈地做下去。之所以造成目前严重的堵车状况,这位负责人一再强调,根源是其他地区治超不力,和他们没有关系,目前他们卸载站里秩序良好。可能是由于工作比较繁忙,这位负责人在记者对其提问还没有进行完毕时就挂断了电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