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希望鉴定人凭良心给出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两家医院先后对他们患先天性心脏病的爱子进行治疗,并都说治好了,可他们发现孩子稍微做些运动,就会出现心脏病发病症状。为此,他们又去请教专家。专家说,孩子的心脏病已错过最佳治疗期,已很难治愈。可打了官司,医疗事故鉴定人出具的鉴定结论却是两家医院“不构成医疗事故”,而鉴定人又拒绝出庭接受质询。

  昨天,孩子的父母储先生和王女士看到本报《医疗鉴定专家不出庭,有何隐情?》一
文后,特地打电话向记者哭诉了他们的遭遇。

  医院耽搁爱子最佳治疗期

  今年42岁的储先生家住鼓楼区。7年前,他与小自己5岁的王小姐结婚。婚后生下一子,取名宁生(化名)。大龄得子,本该是件开心的事,可储先生夫妇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的孩子生下来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在痛苦中度过半年之后,储先生夫妇带着儿子,踏上了寻医问药之路。在N医院,医生对储先生夫妇说,小孩的病可以治好。于是,他们在医生的要求下,在该院治疗。治了几个月,医生说,宁生的病治好了。

  可出院不久,储先生夫妇发现,他们的儿子在做一些稍微激烈的运动后,心脏病的反应仍然出现。不放心,他们又带着宁生,来到比较权威的T医院。该院的检查结论是,宁生的心脏病确已痊愈。

  放心回家后,宁生在不知不觉中长到了4岁。期间,储先生夫妇仍多次发现,宁生还有心脏病症状。于是他们又带着宁生来到T医院检查。检查后,该院一位年轻专家告知,宁生的心脏病根本没好。拿到结论后,他们忙带着宁生,来到北京一家医院。但该院一位心脏病专家说,宁生的心脏病已错过最佳治疗期,已很难治愈。

  打官司时鉴定人拒绝出庭

  听北京的专家讲,他们儿子的心脏病已错过最佳治疗期,储先生夫妇急得都生了场大病。去年7月,他们将N医院和T医院一起告上鼓楼区法院,请求法院判令两被告赔偿宁生损失费20多万元。

  法院受理此案后,应被告要求,委托了医疗事故鉴定机构,对宁生的治疗情况进行医疗事故鉴定。鉴定结果是,这两家医院对宁生的治疗均不构成医疗事故。

  储先生夫妇对该医疗事故鉴定不服,庭审时,他们向法院申请,要求参加医疗事故鉴定的鉴定人出庭接受质询。但法院的出庭通知发出后,直到开庭,鉴定人也没到庭。

  昨天,储先生在电话中抽泣着说:“我要鉴定人出庭,并非想对他们怎么样。我只是希望他们,能从良心上将鉴定的情况说个清楚,也好让我这个做父亲的给儿子有个交待啊!每次一看到顽皮的儿子稍做运动后,就紫着脸艰难地对我说,‘爸爸,我这病怎么还没治好呀’,我真是欲哭无泪……”

  鉴定人见到患方语无伦次

  鉴定人不愿出庭接受质询,更增加了储先生夫妇对这份医疗事故鉴定结论的不服。他们随即向法庭又提出申请,要求到司法部的司法鉴定机构进行司法鉴定。他们的申请得到了法庭支持。司法鉴定期间,储先生一位热心的朋友对储先生说,他有位朋友是心脏病方面的专家,可以介绍宁生去看看。于是,储先生带着宁生找到了这位专家。没想到刚进门,储先生就大吃一惊,这位专家正是宁生医疗事故的鉴定人。

  见到储先生和宁生,这位专家顿时语无伦次。储先生问他相关问题,该专家更是结结巴巴,不知所云。昨天,储先生在电话中气愤地说:“这位参与鉴定的专家,要是在鉴定过程中没做什么亏心事,见了他,紧张什么?”

  目前,储先生正在找律师咨询,表示如有可能,只要司法鉴定医疗事故成立,他就将组织医疗鉴定的医学会告上法院,讨个说法。

  南京日报记者 殷学兵 殷骏 朱晓露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