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血管堵塞架“桥”疏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子青 实习生 黄帅 记者倪秀萍)在心脏不停跳的情况下,对患者心脏同时搭上“六根桥”。昨天,记者从南京市第一医院获悉,该院心胸外科近期成功地为一老人做罕见的微创心脏冠脉“搭六根”桥手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该患者姓岳,68岁,家住本市城中某小区,患严重高血压已十余年,平时病情经常发作。近三年来胸区疼痛明显,特别是饭后时常会出现心绞痛,心慌、气短、甚至晕
厥等症状,服药也无法缓解病情。两周前,岳老伯心绞痛再次发作,脸色煞白。家人紧急将他送至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血管病中心。

  经检查会诊,专家们发现岳老伯患有严重的心脏多支病变,左心冠状动脉主干90%狭窄,右心冠状动脉及前降主动脉完全闭塞,心肌供血严重不足,随时有生命危险。3天前,胸心外科著名专家陈鑫亲自主刀,在患者心脏不停跳的情况下,用微创技术为其搭建六根血管桥。

  由于患者年龄大,心脏上同时搭六根“桥”国内也非常罕见,术中对心脏的任何轻微触碰,都会引起心律失常和低血压,危及患者生命。但专家们凭借精湛的医术,使4个小时的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手术后,监测仪显示,六根“桥”根根血流通畅,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心跳、血压都正常,第二天即转出监护病房。目前,患者正在恢复中,不久就可出院。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