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从报纸优惠广告中发现商机,卖300份报赚30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曾浩)因为某报刊登了一则可以优惠1000元的广告,东南大学学生小樊忽然脑筋一动,购买了300多份当天的报纸,以10元一份的价格出售。没想到,他因此赚了3000多元。

  据小樊说,9月26日,他无意中看到某报纸上刊登了一则广告,上面说明,9月下旬到10月为兴都花园楼盘的促销月。在此期间,凭刊登此广告的该报纸,购房者可以享受1000元
房款优惠。小樊立刻想到,去该楼盘购房的人并不一定留意到了当天的报纸。于是,他在几个报摊,以0.3元/份的价格,一次性买了300多份,到兴都花园现场销售,出售价格是10元/份。尽管价格涨了30多倍,但这样的报纸,在现场有购房意向的人中十分好卖,当天他就赚了300多元。一段时间下来,现在小樊的300多份报纸已经卖的只剩下了几份,赚了3000多元。

  0.3元的报纸卖到10元,小樊说,这也并非是暴利。毕竟,对于需要这张报纸的人来说,价值可能是1000元,他只是想到这点而已。他在卖报过程中也明确告诉别人,如果他们能够从其他途径获得9月26日的该报纸,也不用买他的,不存在欺诈。对于小樊的做法,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个大学生,都认为值得学习。这不光是在出售报纸,也是出售想法和机会。

  但对此,江苏南京刘洪律师事务所民部值班陈律师认为,目前虽然没有明确法律法规对这一行为做出规定,但是一份报纸的核定价格是0.3元,小樊这一行为,根据诚实信用原则,有点投机,类似于“黄牛”。这会对正常的市场秩序,造成一定影响。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