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谨防有人利用存折行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7 潇湘晨报

  本报讯如果有路人向你抱怨银行卡被吞了,并准备借你的卡或存折来接收汇款,那你可得小心了。近段时间来,骗子在长沙铁道学院附近频频设下圈套。昨日被骗走800元存款的王玲(化名)向新开铺派出所民警报案。民警分析,一些女大学生涉世未深,思想单纯,颇受这些骗子“青睐”,他们在此提醒大家要多加防备。

  前晚8时30分,刚下晚自习的王玲出了铁道学院后门。忽然,一名男子凑了上来:“同
学,把手机借我打个电话好吗?”男子向王玲解释道:自己是某集团公司的经理,不料银行卡被吞了,要打电话到故障台询问,但手机已经没电了。

  好心的王玲爽快地把手机递了过去,男子挂断电话后满脸焦虑:“银行卡明天才能取出来,可是我身上已经没钱了。小妹妹,能不能借你的银行卡用,我让公司马上把钱汇过来。”在两人不断地请求下,她立刻取来存折,把账号告诉对方。随后,男子又用王玲的手机拨通了“唐总”的电话:“你马上给我汇3万元到这个账号来……”通话中,男子还向王玲询问存折密码,声称在汇出大笔款项时必须获知密码。刚刚上大一的王玲向对方透露了密码。

  随后,王玲跟着两人四处寻找可以用存折取款的农行,一无所获。此时已是9时30分,王玲被带到了东塘附近的东洋大酒店。男子称可以将存折押在此处,由酒店支付一些现金给他们去机场接人。在男子亮出的崭新的身份证上,王玲看到男子名为王记国,天津人。最后,3人约定次日上午10时在铁道学院后门口见面,一起去将汇款取出。但第二天王玲的800元存款已被取空。

  记者 袁名清 实习生 熊 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