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佛山发生一起爆炸事件 垃圾爆炸两环卫工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信息时报报道,昨天上午,佛山市禅城区街头发生一起爆炸事件。3名女环卫工在大福南路和绿景路交界处清理一个废弃纸箱时,纸箱突然爆炸,其中两名女工被炸成重伤。警方勘察现场时又发现一可疑爆炸物,随后出动排爆机器人将其引爆拆除。佛山警方透露,爆炸物是一大袋小孩子经常玩耍的“沙炮”。目前,佛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清理垃圾 两人被炸成重伤

  记者昨天上午接到报料称,佛山禅城区大福南路与绿景路交界乐陶居前绿化草坪发生爆炸。9时55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用防护带将现场封锁起来,大批巡警、交警和保安员正在现场维持秩序。草坪上仍然可看到明显的爆炸痕迹,近千名路人驻足在马路对面围观。

  一名姓李的目击者向记者讲述了事发过程。昨天上午9时30分许,李先生骑车经过出事地点时,看到3名女清洁工正在草坪上清理垃圾,其中两人正围着一些东西查看。李先生骑车刚过去100米,突然听到身后一声巨响,吓得他差点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他定神后回头一看,发现刚才围着东西查看的两名清洁工已经倒在地上,草坪上还弥漫着白烟。李先生当即拨110报警,不到10分钟,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先后赶到现场。两名被炸得血肉模糊的伤者被抬上救护车时不住地痛苦呻吟。

  现场勘查 又发现爆炸物

  记者昨天赶至现场时,民警正在爆炸现场进行地毯式搜索,查探是否还有其它爆炸物。10时10分,现场气氛再次紧张起来。民警在草坪上的一矮树丛里发现了一袋可疑爆炸物,遂小心地将可疑爆炸物外面的黄色袋子打开。考虑到袋子可能会爆炸,警方决定出动排爆机器人。

  5分钟后,排爆机器人赶到现场。在警员的遥控操纵下,排爆机器人迅速用绳子将可疑爆炸物拖离树丛。记者清楚地看到黄色袋子里面还有一个透明袋,里面装着一捆东西。10时50分,随着一声巨响,可疑爆炸物被成功引爆。

  后经警员分析证实,被引爆的物体和炸伤两名环卫女工的物体均是小孩子玩的“沙炮”(又称“摔炮”)。被引爆的“沙炮”重约500克,危险性较高。

  佛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杨建华已指示公安部门彻查该事件。目前,“爆炸案”已转交佛山市公安局刑侦部门跟进,事件仍在调查中。

  检查伤势 一人断手一人眼瞎

  昨天下午,记者在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两名受伤的女工:一名伤者姓靳,38岁,4年前从河南来佛山工作;另一人姓陈,28岁,湖南衡阳人。

  记者在该院9楼见到靳某时,她的眼睛包着纱布,满脸都是被炸伤后留下的红斑,她的亲人守在病床前。据负责为靳某做手术的姜主任介绍,发生爆炸时靳某正捧着爆炸物,因此她的左手已被炸得不成形状,左手虎口裂开,食指和中指末节被炸断。院方从昨天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11点半为靳某实施了手术,目前已将伤者的断指接回。据悉,靳某的眼角膜也在爆炸中受伤,但医生称不会失明。

  记者在医院南部院区找到了另一伤者陈某。陈某的双眼也包着纱布。她躺在病床上,不时用手捂着脸喊道:“好痛啊,好痛。”一名医生告诉记者,伤者的双眼眼球虽然没有被爆炸物击穿,但眼球表面积聚了大量异物,右眼球的结膜裂开。医生为其进行手术后,已将其眼球内的异物和睫毛清除。但是,目前陈某的双眼仅有光感,视力几乎为零,详细病情仍需等待进一步的化验结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