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主“宝马”“蓝鸟”全是黑车警方表示逾期不认领将依法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5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6日讯(记者卓上雄特约记者陈世清)记者今天从海口市交巡警支队获悉,本报昨天报道的无人认领的40辆轿车证实为套牌车或无牌、无证车。警方表示,从即日起3个月内,其所有权者须持有关合法证件到交巡警部门办理领取手续。逾期的车辆,将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据介绍,这40辆轿车均系海口交巡警在执法工作中查扣,因无人合法领取而逾期积存
已超过1年,其中有7辆车跟某一案件有关。海口市交巡警支队违章处理大队已经对这些车辆进行了登记、造册、拍照、拓印发动机号码和车架号码,并经车管所和公安网查询,证实为套牌车或无牌、无证车。

  有关民警告诉记者,此前也曾有不少人到海口交巡警部门要求领取部分车辆,但都因为无法出示合法证件或有效证件不足而被依法拒绝。其他一些车辆则一直无人问津。据介绍,领取被扣车辆必须向交巡警部门出示合法有效的机动车行驶证、铁牌或者原始的购车发票。他分析,车辆积存的真正原因无从得知,但不排除上述车辆在被查扣前存在被盗、抢或者涉及其他案件的可能。为逃避有关部门的追查,它们在被盗、抢或涉案后非常容易“演变”为套牌车或者无牌无证车,直接导致认领困难。

  他说,警方发布公告的目的,就是尽最大可能找到真正的车主,以物归原主。

  作者:卓上雄 陈世清

  (来源:海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