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手频频伸向珊瑚去年底至今海口查获非法偷运的珊瑚已超过30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5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6日讯(记者杨春虹实习生邓丽)从去年底至今,在海口查获的非法偷运珊瑚已超过300吨。今天,海口工商部门又一次向海里倾倒70吨查获的珊瑚。有关人士呼吁,相关部门要联手,加强海岸管理,从源头上治理盗采珊瑚行为,以保护我省独特的珊瑚资源。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海口查获的偷运珊瑚案件数量明显上升,而且涉及的数量均达
到数十吨以上,由于当事人利用货车司机指定发货,一旦事发就逃之夭夭,截至目前,涉案当事人均无一被查获。工商部门今天在指定海域倾倒的70吨盗采珊瑚,其中20余吨由当事人委托司机将珊瑚从三亚运往海口,随后再装入集装箱后运至广州,货车司机被处以3000元罚款;40余吨则从文昌运至海口,准备装入集装箱后运送出岛。

  记者今天在中海永桂货场看到,20余吨从三亚运来的珊瑚装了满满一集装箱;而在永桂开发区一闲置的饭店的简易房屋里,40余吨从文昌运来的珊瑚把几个房间堆得满满的。今天下午,工商部门用了2辆集装箱大卡车,满载着70吨查获的盗采珊瑚开往世纪大桥海域倾倒。

  据了解,目前岛外市场除将珊瑚用于传统的装饰画外,还大量应用于高级服装的钮扣及各种饰品。同时,还将珊瑚作为养殖中的过滤器以及观赏鱼缸中的装饰品,使得对珊瑚的需求量大增。国家仅有的两个珊瑚自然保护区均在我省,我省珊瑚于是成为不法分子的获利之物,导致近期盗采珊瑚事件越演越烈。

  有关部门呼吁,打击盗采珊瑚要从源头开始,珊瑚一旦开采就从活体变为死体,现在把查获的珊瑚死体再次倒入大海,已经不能挽救。

  作者:杨春虹 邓丽

  (来源:海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