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莞一杂货店失火烧死5人 包括1妇女及4幼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5 东方网

昨日早晨5时,凤岗三联排沙围新村篮球场侧一间杂货店突然起火,当地消防队出动两台消防水罐车在十多分钟内将火扑灭,及时制止了大火向周围密集的住宅区蔓延。

记者在当日上午赶到现场时,事发地点已被封锁,失火店铺位于凤岗出租屋比较密集的地区,各出租屋之间距离非常近。

据悉,起火地点是该新村18栋楼首层约60平方米杂货店,该楼高3层,而租用首层开店的店主叫黄弈海,今年34岁,是汕头普宁市人。起火时间大约在凌晨4时40分左右,估计当时店主一家都在熟睡中,未能及时发现屋内起火,致使火势得以蔓延。

据有关人员介绍,由于该店的窗户被铁栏封锁,起火后火势凶猛,而唯一可能逃生的铁闸门又一时无法打开,店主一家只得在屋内大声求救。当该村负责夜间巡查的治安队员听到呼救声后,一边报警,一边用木棍拼命将已烧得变形的铁闸门撞开,屋里猛烈的浓烟火焰直往外窜,店主黄弈海从屋里爬出后,被立即送往当地的华侨医院救治,而他的家人却未能逃出。直到消防队员灭火后,才从屋内床上发现了5具尸体,分别是店主32岁的妻子林映云,及他们的3个女儿和1个儿子,这些孩子最大的9岁,最小的才3岁。

据悉,店主黄弈海全身11%烧伤,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烟熏伤及咽喉,导致目前说话困难,暂时无法为有关部门调查情况提供较多线索。而据当地消防部门初步鉴定,此次火灾疑由电器着火引起。目前,火灾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全市将清查问题出租屋

东莞市委书记佟星等领导闻讯后,于昨日上午10时紧急召集全镇安全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事发现场开会。佟星指出,东莞经济结构特殊,有2万多间工厂,外来人口众多,店铺、市场、出租屋等大量存在,许多出租屋都是没有经过报建无人管理的乱建房,这些乱建房往往间隔紧密,根本没有达到消防间隔要求,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发生火灾事故的这间出租屋就是没有经营牌照的杂货店,店主一家6口人的生活起居、烧火做饭都在屋内,却没有任何消防措施,窗户都用铁栏封死,安全隐患非常多,而东莞像此类的出租屋成千上万,这些出租屋成为东莞安全的大漏洞。

现场会要求,东莞各镇明日向东莞市委市政府提出具体的安全整改措施,并开始对辖区内所有出租屋经营者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清理没有合法经营手续和必要安全措施的出租屋个体经营户。同时,对东莞人流量较大的服装、毛织市场等也将进行重点防火安全等排查。

 
 
 
作者:选稿:祁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