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等八部门联合发文督办 伤害未成年人重判快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48 胶东在线

  记者昨天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等八部委近日联合制定下发了《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及少年儿童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清理不合格办学机构和从业人员、查处大案要案等被列为重点。

  据悉,教育部、公安部、司法部、建设部、文化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八部委联合在《方案》中提出要对四项工作重点整治。

  一是治理校园周边环境。彻底整治校园周边道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清理整顿校园周边的网吧、书摊、小卖部、歌舞厅、游戏厅、录像厅、流动饮食摊点等场所。

  二是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每一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进行自查。

  三是清理整顿不合格办学机构和从业人员。对现有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办学资质进行一次全面普查。排查中小学幼儿园各类从业人员的资格,凡是不符合条件和岗位要求的教师和其他人员一律调离教学和工作岗位。

  四是严肃查处一批重大案件。对已经发生、尚未侦破的侵害校园和伤害未成年人的恶性案件,要集中力量,挂牌督办,限期侦破。对破获的案件,司法机关要依据国家法律从重从快判决。对影响恶劣、社会反应强烈的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赵媛媛)责任编辑:吴巧龄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