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国情感 深埋心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0 解放日报

  昨天,奥运冠军刘翔来到大同中学,与学生们进行座谈,气氛相当热烈。

  学生问:有时我们付出很多努力,但还是失败了,于是开始怀疑努力是否值得。在你没出名时,你对未来怎样设想?遇到挫折时,你又如何面对?

  刘翔答:无论失败还是成功,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结果尽管也很重要,但要学会体
验、享受奋斗的过程。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一定要打破田径场上所谓“人种优劣”的说法。有梦想,就会有目标,就会去追求,就会有勇气去克服挫折。我的成功,一半以上要归功于我的教练。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比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还多,很多知心话我都会和教练说。

  学生问:雅典回来以后,你炙手可热,觉得压力大吗?

  刘翔答:压力肯定有,一些活动特别是公益慈善活动我一定要参加。同时,我很清楚我的本职工作,就是训练和比赛,这是我生活的根本。

  学生问:记得你说过,每一次站在起跑线上时,你总是强烈地意识到,你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代表祖国,代表所有的亚洲人。你是怎样确立起这份深厚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责任感的?

  刘翔答:每个人都必须热爱自己的国家,都应该具有民族精神。这份情感一直埋在我心里,在特定场合就会尽情展示出来。在国外,运动员请教练、医生都要自己花钱;而在这里,你只需要专心致志训练,国家为你创造了最好的条件。我能取得成功,与祖国的帮助密不可分。本报记者徐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