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属手术 速汇5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1 汉网
  25日中午,韩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有人以“时珍医院”为幌子,谎称其丈夫因车祸入院需速汇5万元做手术而大肆行骗,差一点上当的韩女士义愤填膺地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面查清事实,以免更多的人受骗上当。

  [悬疑]

  丈夫遇车祸速汇5万元?

  24日中午12时左右,新疆乌鲁木齐的韩女士接到一个从武汉打去的长途电话。“护士吴小姐”在电话里称:“我们是武汉时珍医院,你的丈夫李军一小时前遭遇车祸,头部受伤,现在急需手术,请马上汇5万元钱过来。”电话里的“护士吴小姐”接着报出了一个交通银行的账号,要求韩女士尽快将款项汇出后便挂断了电话。

  这个电话对于韩女士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她连忙拨打老公的手机,欠费停机了。

  丈夫李军约一月前从乌鲁木齐来汉进货,每天早、中、晚都会主动给家里打电话,但不知何故,当天中午,李军没有打电话回去。

  照着手机上来电显示的号码(0278386)打过去,一男子在电话里称,他们是武汉时珍医院的,确实收治了一个叫李军的车祸伤者,韩女士更加焦急了。

  通过武汉114查号台查询,武汉确有“时珍医院”,电话与来电显示号码没有出入。

  过了一会,韩女士的手机再度响起,武汉时珍医院的“王中秋院长”用自己的手机(1397127)打来电话,向韩女士证实此事,并催她尽快汇款。

  会不会有诈?缓过神来的韩女士想起了与武汉交警部门联系。得到的答复是,在所述时间和所述路段,并无此类车祸发生。武汉有这么一家时珍医院,医院的电话也没错,医院院长的名字也留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调查]

  时珍医院难觅踪影

  记者很快通过“114”查号台证实:所谓的武汉“时珍医院”登记的地址是桥口区长丰村208号。

  当天下午5点钟左右,记者以“伤者李军朋友”的身份拨通医院的电话。接听电话的一名男子肯定了“李军出车祸进医院”一事,并称伤者“目前已无生命危险,正在与家属协商缴纳手术费。”记者提出要来探望伤者,被对方以“马上要将伤者转院”为由拒绝。

  当晚,记者再度拨打这个座机电话时,电话里竟出现了“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语音提示。电信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惟一的可能就是这个座机被人呼叫转移到关机的手机上了。

  桥口区长丰村208号真的有一家时珍医院吗?昨日上午,记者前往长丰村探访。

  询问了多名当地村民,竟无一知晓这里有一家时珍医院。而长丰村208号只不过是一幢成色较旧、大门紧锁的三层楼私房(如图)。

  周围村民告诉记者,房主是本村人,姓陈,在村里承包鱼塘养鱼。许多房间已分租出去,但“没见有人在这里开过医院、诊所”,也“没听说过一个叫王中秋的住户”。

  记者再次拨打“时珍医院”的座机电话和“王院长”的手机,电话里均出现关机提示。

  [声音]

  桥口交警大队:骗局,请速报警!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桥口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据称,近半月来,该辖区内已发生4起类似的交通事故诈骗案。交警提醒市民,如遇到交通事故,警方会第一时间联系伤者家属,而不是由院方联系。市民如遇到此类骗局,请拨打122报警。

  114查号台:是这个地址,没错!

  昨日下午,记者就“长丰村208号并非时珍医院”一事,询问了114查号台。对方解释称,时珍医院当初来注册时,登记的就是这个地址。

  记者随后以“注册一家汽修站”为由,咨询如何登记电话号码。一女性工作人员称,注册一年的费用为500元,只需带上工商营业执照和单位公章即可办理,单位地址由注册方提供出示,“如查号人需要,我们会告知其提供的单位地址”。她还告诉记者,注册方可随时到建设大道某电信营业厅“114”查号台办理此业务。(文中李军系化名)图/文见习记者李彦
家属手术速汇5万?(图)
“长丰村208号”实为三层民宅(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