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业病防治敲响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鲁胜利余袁胜张永)今天是《职业病防治法》颁布三周年,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合肥市1000多家存在职业病危害的企业,90%以上没有开展职业病健康监护和对场所的危害因素进行检测!合肥市职业病防治存在许多空白点。

  合肥市到目前为止开展职业病监护和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的单位不足百家。据合肥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科方四新科长介绍,根据该中心过去一年的统计数据分析表明,
列为职业病观察的职工只占监护人数的12.04%,其中尘肺病和观察检出率为5.82%;可疑慢性中毒和物理因素损伤检出率为18.14%。从已接受检测的单位情况看,都是一些作业环境较好的企业,可尽管如此,仍然有2成左右超标,所以对一些工作环境恶劣的企业而言,超标的幅度将更令人吃惊。

  合肥市的调查数据显示,该市的机械、化工、鞋和家具制造业、钢铁、水泥、建筑与装饰装修业、印刷出版业、家用电器等8类行业属于职业病危害的重点行业。在这些行业中除少数机械、化工行业开展了职业性体检和有害因素检测外,建筑与装饰装修业、印刷出版业的职业病防治尚处于空白状态。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的职业病危害已经呈现出新的特点:传统的职业危害尚未得到完全控制,新的职业危害不断产生;急性职业中毒等恶性事件尚未杜绝,其危害呈现群体性;农村进入城市的劳动力队伍职业病危害问题突出;职业病危害转嫁问题突出;职业病病谱发生变化;职业危害因素种类、危害场所分布、暴露人数及危害程度等均不清楚,暴露人群职业性健康体检率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