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段寻亲故事感人泪下-- 两姐妹失散四十载重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6 无锡日报

  本报讯 最近,梅村镇梅村村64岁的居民邹杏珠与分离43年的亲妹妹邹杏菊(现名刘素华)认亲团圆,老姐妹相互拥抱,泪流满面。

  刘素华今年47岁。

  在她3岁时,因家里5个兄姐弟妹经济拮据,加上母亲病故,父亲邹水根无奈将她送给
硕机场厨工刘金春家做养女。起初,两家时有往来,但两年后,因养母病故,刘金春随养父工作调动迁到山东,从此两家像“鹞子断了线———不见踪影”。随后,刘素华父女先后迁移到吉林长春、四川成都。

  2003年,养父病情恶化,临终前对刘素华说:“我93岁,不行了。

  但要告诉你,你的生父叫邹水根,是做裁缝的,家住无锡硕放机场附近的梅村,你家姐妹兄弟有5个。你可以去打听寻找。”养父病故后,刘素华便和丈夫商量,请人协助寻找梅村生父母家。经过多次打听和网上寻找,并到硕放机场以往养父熟悉的同志处了解,还乘车到了梅村镇梅村村村委查询。几经周折,找到了邹杏珠的丈夫邹洪昌。洪昌对刘素华说,“我的妻子邹杏珠今年64岁,她曾对我说有个妹妹3岁时就送到硕放,不妨请来认认。”不一会,邹杏珠就来到村委,一看刘素华的长相,其脸庞、双眼、双手和自己真像啊!一时不敢认亲,又一问:“你的父亲是否叫刘金春,母亲是否早年病逝?”刘素华忙答“对!一点不错。”两姐妹顿时抱头痛哭。邹家其余兄妹闻讯,纷纷赶来团聚。(沈企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