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渝企信用分绿蓝黄黑四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8:5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光德)我市所有企业的信用等级将以四种颜色进行标识。近日,市工商局出台了《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实施办法》,对于不同信用等级的企业,工商部门将采取不同的监管措施。

  按规定,企业的信用状况分为四类。即一类企业为守信企业、A级,用绿牌表示;二类企业为警示企业、B级,用蓝牌表示;三类企业为失信企业、C级,用黄牌表示;严重失信企
业、D级,用黑牌表示。

  对于不同信用等级的企业,工商部门分别采取不同的监管措施。

  对A级企业予以扶持,符合年检免审条件的,随到随检,除专项检查和举报外免于日常检查,在服务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公开良好信用记录,并优先认定(评定)各项荣誉称号。

  B级企业实行警示制度,办理登记和年检时进行重点审查,除专项检查外,每年至少检查一次,并公开违法记录。

  C级企业,列入重点监控对象,办理登记时进行重点审查,年检时列为年检B级企业,并依法进行限制,随时检查,并公开违法记录。

  D级企业,属于责令关闭的要依法办理注销登记,属于吊销营业执照的,要发布吊销公告。

  新闻链接

  “发牌”标准

  守信企业(绿牌)的认定标准是:具备法定条件,投资人的出资已到位,资产状况良好,年检为A级,一年内无违法记录,获得县级(含)以上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警示企业(蓝牌)的认定标准:具备法定条件,以非货币出资的注册资本在企业设立后的法定期限内尚未办理过户手续,经营上出现较大亏损,有3万元以下罚款记录,在有关部门有降低资质等级记录,股权被司法机关冻结且尚未解除。

  失信企业(黄牌)的认定标准:具备法定条件,年检为B级或未年检或年检未通过,已出现严重资不抵债,利用合同进行欺诈,有3万元以上罚款,被责令停业整顿或被有关部门吊销行政许可或取消资质记录,法定代表人有因违法经营被追究刑事责任记录,有严重骗贷行为记录。

  严重失信企业(黑牌)的认定标准。有严重违法行为,被责令关闭或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