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漫画政务:粤车牌号拍卖开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所得将全部纳入事故基金

  新快报讯(耀闻)广东省广州、深圳各地有望在今年底明年初开禁机动车号牌拍卖,拍卖所得款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全部纳入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正在讨论中的《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机动车号牌号码拍卖,
应经地级市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后实行,机动车号牌号码拍卖不得超过全部数量的30%。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纳入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同时规定,未纳入有偿使用的机动车号牌允许机动车所有人通过计算机选择两次。

  “888”等靓车牌,一直是稀缺资源,不少人不惜巨资购买。过去,好车牌可有偿选号,去年11月,广东省按照公安部推出30条便民措施规定,实行电脑公开自动选号,车主可选择两次。但这种半强制性的选号制,难满足部分车主想选取好号牌的要求。

  据悉,今年6月东莞产权交易中心根据批准,尝试对300副靓车牌号进行了拍卖,最高一副车牌拍得11万。(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