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法分子截杀南迁候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眼下正是候鸟南迁的高峰时期,一些捕鸟人乘机在树林边、草丛中布下大网粘鸟。昨天,笔者从市林政稽查大队了解到,公布举报电话8天来,他们先后查处了5起张网粘鸟事件,收缴粘鸟网34张,共计1000多米,救护放生小鸟50多只。

  每年的9月下旬至11月下旬,都会有近百种上千万只南迁候鸟经过本市,做短暂停留后再飞到南方过冬。这些迁徙的鸟儿大多来自我国北方,最远的从西伯利亚飞来。在遥远的迁
徙路途中,树林旁、草丛中、河湖边都是它们歇脚的好地方。令人遗憾的是,每到这个时候,总有一些不法分子在鸟儿歇息的地方密布粘网,在地上挖一个饮水池,边上挂着黄雀、蜡嘴雀等叫声清脆的诱鸟,静候鸟儿上钩。

  从上周开始,林业部门公布了举报电话,加大了对捕鸟者的查处力度。市林政稽查大队先后在石景山、朝阳、海淀、昌平等区查处了5起张网粘鸟事件,解救了包括黄雀、燕雀、金翅、锡嘴雀、绣眼等十多个品种的50多只小鸟,其中3只黄腹山雀为北京市一级保护动物。

  据市林政稽查大队队长孔令水介绍:“拉网捕鸟这种猎捕野生动物的行为是违犯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下一步,市林政稽查大队还将开展一系列检查行动。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与监督举报这种捕鸟行为,保护迁徙过程中的野生鸟类。”(吴志勇 佟永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