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港台”竟被归入“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香港”和“台湾”是我国固有的领土,但在本市的一家快递公司的广告价目表上,它们却成了“国际到达国家”。昨天,读者洪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对这种亵渎国家主权的广告行为表示强烈抗议和愤怒。

  这家快递公司名叫上海展翼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根据该公司网站(www.zyex.com.cn)上的介绍,该公司是专业从事国际快递和国内特快专递的企业,在本市大多数的区都设有分
公司。这份让洪先生感到不理解和愤怒的广告是昨天上午随一份快递邮件送到他手里的。因为这张广告单上还附有TNT、EMS等快递公司的价目表,洪先生就随便比较了一下,一比较竟比较出了问题:“台湾”和“香港”在这个广告单上成“国家”了。

  记者注意到,在同一张广告单上,TNT、EMS、DNL等快递公司将港澳台地区列入“国家和地区”一栏,所以,将“台湾”和“香港”列入“国际到达国家”的ZYEX(展翼快递)显得特别显眼和刺眼。在展翼公司的网站上,记者找到一个名为“服务报价”的栏目,在该栏目里,“台湾”和“香港”同样属于“国际到达国家”。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两次致电展翼公司,公司客服部的一位接线小姐称,广告价目表和网站上关于“国际到达国家”的表述肯定是错误的,对于这个错误,他们一定会改正。

  记者徐进(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