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8米高高压线铁塔“腰折”硚口1/3面积停电数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5 武汉晚报
28米高高压线铁塔“腰折”硚口1/3面积停电数小时(图)
(记者 金思柳 周国强 通讯员 王平 朱长江 摄)

  本报讯 (记者 高道飞通讯员朱长江)昨天早上,硚口仁寿路华联超市门前11万伏高压线铁塔拦腰折断,致使硚口区三分之一面积停电数小时。幸亏8根高压线拉住空中的铁塔,避免其砸向马路,也为抢险赢得了时间。

  昨天早7点多钟,武汉供电公司一职工上班途经仁寿路时,发现标号为“解放中160”的供电铁塔上端向解放大道上空倾斜,他迅速电告公司。8时许,省、市供电公司调集大型施救设施赶赴现场,封闭了解放大道,并当即申请中断“锅仁荣线”的电力供应,由于该线路涉及荣华、仁寿路两个变电站,因此硚口三分之一面积停电数小时。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施救现场看到,铁塔高约28米,铁塔断裂点发生在15米处。当时铁塔的倾斜度,还不是很大。10时40分左右,铁塔上端突然倒向马路上空,与铁塔形成40度角。幸亏铁塔上的8根高压线,拉住了空中的铁塔,否则定会砸向马路。危险中,施救吊臂迅速钩住了铁塔上端,将其拉直。施救人员爬上铁塔,更换和加固铁塔“包钢”。11时后,施救中的二条线路,先后恢复供电。

  供电公司负责人称,该事故不排除人为破坏,包钢上的螺丝有扳手扳过的痕迹,且有螺丝脱落。

  昨晚,来自警方的消息说,由于缺乏足够的证据,尚未立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