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代考女生状告复旦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一次代考行为断送了女大学生小苗的复旦大学学籍,甚至是前程。尽管她认为自己是误写名字,要求学校颁发她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但日前杨浦法院的一审判决驳回了她的诉请。

  小苗今年23岁,是从南京考入复旦大学的,同时跨校在交通大学修读会计学(第二专业)。复旦大学对小苗的处分决定中显示:今年6月9日,小苗在交大会计学考试中,代张某
考试,依据有关规定决定给予小苗和张某开除学籍处分。

  小苗认为,自己不是代张某考试,自己在考卷上将考生名字写成张某是笔误。同时她认为自己在交大考试与复旦大学学业无关,复旦大学作出处分决定超越了法定范围。而学校提供了交大的致函,证明小苗的代考行为,但小苗认为这不能作为认定依据。学校又出示了“跨校修读第二专业学生学籍管理暂行规定”,证明是依据该规定对小苗作出开除学籍处分。小苗认为这个规定不能作为规范性文件。

  小苗当庭提供了接受毕业生通知、就业协议书、优秀毕业生证书等,证明自己在学校处分前已经毕业。复旦大学表示,这些证据不能证明她已经毕业。小苗同时出示了优秀团干部等证明和成绩单,证明自己在校品学优良、成绩合格,应取得学士学位。学校承认这些证据的真实性,但认为小苗已经因代考被开除学籍,不应取得学士学位。

  通过证据质证,法院认定了小苗的代考事实。法院认为,小苗被开除后已不具备复旦大学学籍,学校不颁发给她毕业证书、不授予她学士学位并无不当。

  记者阙军伟(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