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腿上旧伤竟赖法官 诬告不成反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戴行鼎举报松江法院执行法官粗暴执法,将他的左腿踢成骨折,而司法鉴定却显示他的骨折是几个星期前的陈旧伤。昨天,戴行鼎因诬陷法官受到了司法拘留15天的处罚。

  戴行鼎是上海弘鼎实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他所举报的那次执法发生在2002年12月17日。当时弘鼎公司欠债不还拒不履行,松江法院决定对戴行鼎司法拘留15天,执行法官准备给他戴手铐时,戴行鼎突然坐在地上,称左腿疼痛。到法院后,他一再叫嚷大腿部疼痛,
并表示前几天刚与一个骑自行车的人相撞。经松江医院X线片显示,戴行鼎的左腿确实骨折了。法院决定对戴行鼎暂缓拘留,并派车将戴行鼎送到指定的岳阳医院治疗。戴行鼎当时满口称谢,表示法官在处理中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

  2003年12月8日,戴行鼎给法院寄来了举报信,咬定他的骨折是因为当天法官粗暴执法,踢、摁弄断的。他还提供了3份证人证言。举报信还寄到了高院。法院高度重视这一举报,多方调查。一位证人表示,自己的证词是戴行鼎写好后给他,他抄了一遍并签名。另几位证人的话也自相矛盾,有的说戴行鼎的腿上警车时碰了警车门造成受伤,但另有人咬定戴行鼎的腿没有碰到警车门……

  经司法鉴定,戴行鼎左胫骨平台陈旧性骨折,骨折形成时间约在2002年12月17日之前2周至2个月内,不是12月17日形成的新鲜骨折。

  昨天,执行法官向戴行鼎宣读了拘留令,戴行鼎表示不服,拒绝签字。但法官询问他是否还坚持认为是因法官粗暴执法造成他骨折时,他不做正面回答,对鉴定结论也不发表意见,只是强调伤在自己脚上,自己清楚。

  记者阙军伟(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