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园“熊三苕”装死诱捕吃掉一只孔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28 武汉晚报
动物园“熊三苕”装死诱捕吃掉一只孔雀(图)
  本报讯 (见习记者 符樱 通讯员何志华付汉明)武汉动物园一只黑熊装死,吃掉一只走近觅食的孔雀,之后对孔雀肉的美味“念念不忘”,昨日上午又故伎重演。

  记者在动物园熊山处见到,该熊双脚站在地上,前肢及头紧贴地面,等待孔雀走近。

  据介绍,这只名叫“熊三苕”的雄性黑熊一点也不苕。饲养员每天上午分给它两块肉糜窝头,它只吃一块半,把剩下的半块弄散后洒在熊山上,以此作诱饵捕食鸟类,自己则装死趴在不远处等鸟儿上钩。

  上周五,一只孔雀飞进熊山,只顾低头吃窝头渣,走进了三苕的捕食范围,三苕猛地向上跃起,一掌拍死孔雀,拿它做了“饭后点心”。

  动物园动物专家杜有顺介绍说,孔雀间也有信息传递,知道同类被黑熊吃掉后会相互转告,黑熊危险,请保持距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