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0万“套牢”女证券交易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0 沈阳晚报

  见自己的股票赔了,女证券交易员就利用工作之便,诈骗18万元股民资金后,又伙同他人挪用股民资金130余万元。挪用的百万巨资赔光后,她又伪造证券存入凭单,秘密加盖单位公章。以公司集资为名,高息做诱,诈骗集资款110余万元。10月26日,被检察机关指控涉嫌挪用资金、集资诈骗和诈骗的被告人齐涛在沈阳中法受审时竟称:“我不是诈骗!我是向他们借钱……”挪用130万股金全赔光

  1994年,毕业不久的齐涛应聘到某证券公司沈阳分公司,在热闹路营业部任一名证券交易员,主要负责帮助客户办理炒股手续。勤快聪明的她凭着对股票的掌握和熟悉,工作两年后,就由最初帮助客户炒股,变成自己炒股。然而变幻莫测的股市,很快将齐涛的股票套牢,她投入的股资赔得一塌糊涂。在此期间,齐涛利用工作之便,开始打起了股民资金的主意。

  检察机关指控,从1996年至2003年,齐涛利用自己和常某(同案犯,因挪用公款资金罪被判有期徒刑4年)职务之便,先后挪用田某等股民的账户资金总计达130余万元。这期间,清秀漂亮的齐涛又染上了吸毒的恶习,经常吸食毒品。齐涛伙同常某非法挪用的130余万巨款,全部用于个人炒股,但是全部赔了进去。

  集资百万来炒股

  “100多万的大窟窿要是补不上,自己肯定要坐牢!”惶惶不安的齐涛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一个“好主意”。齐涛伪造了证券公司的代保管存入凭单后,又秘密加盖了单位的公章。2001年6月至2003年3月间,齐涛以公司集资为名,高额利息为诱饵,共诈骗到集资款110余万元。其中除13.5万元用于支付利息外,其余全部用于炒股和自己吸食毒品。此外,1996年至2002年间,齐涛还将股民让其帮助存入账号的炒股资金,存到自己的账号下,并给股民开出了虚假的资金凭条。对于不能开出资金凭条的,齐涛假称已替股民购买了股票。利用上述手段,齐涛共诈骗股民资金18万元。

  辩称借钱而非诈骗10月26日上午,被告人齐涛站到了沈阳中法的被告席上,齐涛被检察机关指控涉嫌犯挪用资金、集资诈骗罪和诈骗罪。

  庭审中,面对被指控集资诈骗的罪名,齐涛辩解称不是诈骗,而是借钱!因为集资的对象是“自己的亲朋好友”。她表情镇定的说:“我是向他们借钱,等炒股赚回钱我一定会还他们的!”“股民的100多万股金都赔光了,诈骗来的18万也没了,你拿什么还?”当法官提出反问时,齐涛支吾了半天,也没回答上来,接着开始抽泣起来。

  在大量证据面前,齐涛在法庭最后审理阶段承认了全部罪行。休庭后,法官宣布择日宣判此案。

  本报记者王野蛟记者电话:13304032978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