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男子遭数名暴徒追砍 刀斧齐下双手被斩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0 东方网

事发于荔湾区坦尾村坦尾西街环岛村巴总站处。记者在昨日凌晨1时30分赶到现场时,伤者已被医院接走急救。现场前后5米拉起了警戒线,数名警察正在调查,200多人在场围观。

在穗达商场旁的一民宅门前空地上可见大片血迹,两把沾满血迹的斧头弃置在血泊中,不远处是一把长近半米的黑色西瓜刀。

目击:他被十余人追砍,双腕当场被斩断

据一目击者吴女士称,前晚11时10分,她看到十余人正坐在不远处的一处大排档内宵夜,其中有一名年轻女子。突然,一名二十七八岁的男子腾身而起,抽起一个啤酒瓶就往一名身穿黄色夹克的中年男子头上砸去。“砰!”酒瓶应声尽碎,中年男子血流满面,拔腿向东逃跑。十几名男子随即手持长刀和斧头追着该男子围砍,年轻女子则仍在原地旁观。

中年男子跑出20多米后,在穗达商场旁的一民宅门前被持刀斧者追上围住。“他们(持刀斧者)挥着刀斧便朝那人脑后砍去,那人下意识地双手抱头,”吴心有余悸地说,“‘喀嚓’一声,那人瘫倒在地,随后,他们便匆匆离开,那个年轻女子也不见了踪影。”据称,整个过程持续了六七分钟。起初,附近群众都不知道伤者情况如何,只看到他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有人走近查看时才发现其双腕已被斩断,头部不断出血。“断口处(双腕)只剩下一层皮了!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吴称。

据了解,10分钟后,警方及“120”救护车相继赶到现场。由于伤者伤势严重,救护人员立即进行了现场急救,伤者后被送往市二医院急救。

事因:疑因感情纠纷遭人寻仇

随后,记者赶到市二医院,伤者仍在手术抢救中。据急诊科医生称,伤者双腕均被斩断,后脑处有多处刀伤,伤势十分严重。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市二医院,叶某仍在手术中,他的几个朋友焦急地等在手术室外。据叶某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称,叶某为云浮新兴县人,今年31岁,是一名摩托车搭客仔,此事疑为叶某与女友黄某的前男友之间存在纠葛造成。黄某今年23岁左右,叶与黄恋爱已四五个月了。24日晚,叶某接到黄某前男友的电话,二人在电话中一度恶语相向。前天傍晚6时许,对方再次打电话给叶某,相约于当晚11时在坦尾西街某食档内谈判。

该朋友称,当晚9时30分左右,他接到叶某的电话,叶某要求他和另两名朋友一同陪其赴约。当晚11时左右,四人赶到约定的食档。“当时,他(叶某)过去和对方谈,我们三人在不远处守望。对方有十几个人,黄某和她的前男友也在场。”据称,双方才谈了没几分钟,黄某前男友便拿酒瓶砸叶某,随后其他人便挥刀斧追砍叶某,几分钟后,叶某便倒在血泊中了,他们见状立即报警。

昨日下午4时40分,经过长达14小时的手术抢救,叶某终于脱离了危险期,经植入铁条,其断手也被接上。院方表示,叶某的伤势太重,目前虽保住了性命,但会不会留下残疾等后遗症则不能确定。

目前,警方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作者:选稿:祁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