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海两名警察遭偷猎者霰弹枪袭击受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30 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许海鸥)北海两名民警昨天上午在北海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执行收枪行动时,与6名持枪偷猎者遭遇,一名偷猎者凶残地向民警开枪,两名民警被霰弹击中,身负重伤。

  据一名参与行动的民警介绍,这两名受伤民警是北海市公安局银海分局刑侦大队福成中队副中队长马卓承和福成边防派出所副所长谢昭祥。

  10月26日上午,银海区公安分局组织收枪行动,马卓承、谢昭祥与另外两名民警参与了这次收枪行动,当天上午前往冠头岭下的南氵万村抓捕一名涉枪案件逃犯。上午9时30分左右,他们在村中接到群众举报称,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有人非法持枪猎杀候鸟,谢昭祥等四人即上山追击。

  10时10分左右,他们在上山途中发现了6名持枪偷猎者,并亮出证件喝令对方站住接受检查,并上前准备收缴对方的猎枪。这时,一名穷凶极恶的歹徒突然朝警察开了一枪,猎枪霰弹击中了马卓承的右肩,走在马卓承后面的谢昭祥也被击中了头部和胸部。歹徒开枪后即四散逃窜,另外两名民警临危不惧,冲上去擒获了其中一名歹徒,并缴获霰弹猎枪一枝,然后立即把受伤的马卓承、谢昭祥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据医生介绍,马警官右肩中弹,肩膀形成一个碗大的肉洞,可见白森森的肩胛骨;谢警官右头额、胸部有多处子弹伤,经CT检察,其右下肺积液,伤势较为严重,已被送入重症监护室接受手术。

  事发后,北海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全局各有关警种全力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北海市委领导也赶到医院看望了伤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