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352栋楼房穿“新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妮)昨日,家住江岸台北社区的胡家树老人,正忙着请客。他说:房子翻新了,老朋友好几年没联系,请来坐坐。

  胡家树老人在台北社区住了有20年。刚搬到这里时,住的是高高的楼房,极有面子,常请朋友来喝喝酒、下下棋。但近几年,朋友们都住上新房了,而老胡家的房子渐渐“落伍”,窗子还是木头的,房子外墙渗水,满是厚厚的灰尘。爱面子的老胡,也就不再和朋友们
走动。

  今年7月,市政府开始立面整治,老胡家就在台北风情街上。这下可好了,外墙被刷上了时尚的淡黄色,窗子也换成了塑钢的,雨阳棚换成了新的。对面楼顶、雨阳棚上的垃圾,也都不见了。

  每到华灯初上时,老胡就站在窗前,看台湾风情街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霓虹闪烁的街道,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据市“清洁武汉、美化家园”指挥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已为352栋楼房穿上了“新衣”,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据介绍,立面整治是让城市变美的有效举措,受到市民的广泛支持,但一些企业单位不是很配合,给整治工作带来诸多难处。

  一个单位不愿出立面整治的钱,硚口区房产局局长亲自上门,才要回了8000元。一家银行与一个食品公司共用一幢大楼,银行只愿粉刷自己所用楼层的外墙,企业则推说没钱,不愿搞,让工作人员十分为难。

  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美了,商机自然来了。武汉的立面整治工作还将继续开展,请市民和企业一定得多多支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