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虚假宣传 5种药品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09:4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程心郑三波)昨日,记者从市药监局有关部门获悉,保血神牌降脂茶、喘除根等5种药品和保健品因为大肆在广告中进行虚假疗效宣传被公开曝光。对此,市药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药时认清药物的疗效、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昨日,市药监部门公布了这几种药品和保健品:

  北京寿春堂医药保健品公司生产的保血神牌降脂茶,以非药品冒充药品,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山东百草药业生产的瑞草牌罗布麻茶,该药品宣传内容严重超出国家批准的规定范围,属擅自更改审批内容。

  西藏聂拉木藏药生产的喘除根(十五味龙胆花丸),该药品广告属擅自篡改广告审批内容并在广告中用患者名义和形象做证明。

  内蒙古乌兰浩特中蒙制药厂生产的冠心七味片(乌兰温都顺片),该药广告擅自扩大宣传功能主治范围,已严重违反《药品管理法》和《广告法》。

  深圳长寿药业生产的气血固本口服液,该药品在河北省内媒体上多次发布未经审批、内容严重失实,属于违法药品广告宣传。

  目前,药监部门已责令销售该药品的20家药店停止销售,违者将按经销假药论处。(来源:重庆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