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慢性病已占武汉人死因90.7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07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巧萍)死于慢性病的武汉人,已占到所有死亡人数的90.78%。昨日成立的武汉市慢性病防治与社区卫生服务专业学会,力图从社区着手,扼制慢性病快速上升的势头。

  世界卫生组织将疾病分为三大类:传染性疾病(共165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共1200余种)、损伤与中毒(179种)。据最新资料,武汉市这三类疾病分别占总死亡的2.17%
,90.78%,7.05%,分别占疾病负担的3.82%,86.93%和9.24%。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慢性病发病率在我国快速上升。1988年至1996年冠心病发病率在我国以5.9%的速度增长;1980年至1991年的12年间,我国高血压患者增加了54%;而恶性肿瘤则从70年代到90年代上升了11.56%。

  慢性病是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出现在武汉居民前10位死亡原因序列的,而且位置不断靠前,近几年已牢牢占据前五位。

  专家指出,与大多数传染病都成功地研制出了疫苗相比,目前还没有一种慢性病是能有疫苗预防的。预防慢性病的关键是进行全民健康促进,帮助人们远离慢性病发病、发展的危险因素。与会专家担心,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本应在教育社区居民和进行慢性病干预方面承担起主要角色,但武汉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只是将医院门诊部搬到社区的模式,完全不能适应防治慢性病的需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