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先给海坛山“洗个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17 温州都市报
先给海坛山“洗个澡”(图)
  针对市区海坛山上部分草木滴油的现象(本报10月21日以来已连续报道),昨天中午,园林部门已经派人,对部分受油污污染的灌木进行清洗,滴油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市公园管理处市中管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他们在山上发现又有灌木枯死。在没有更好的办法前,目前只能安排工作人员对灌木进行清洗(见上图),但比较高大的树木就没有办法了。他表示,只有找出污染的根本原因,才能保护好草木。如果责任单位明确的话,他们可以通过有关部门,责令责任单位对受损的草木进行赔偿。

  连日来,记者在海坛山进行采访的时候,许多市民也猜测,山上草木滴油的情况,可能跟山脚下新开张的东阿外楼大酒店鲍翅馆有关。为此,记者又找到了该酒店有关负责人。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他们酒店是10月8日开始试营业的。由于酒店位于海坛山边,所以他们也非常注意酒店是否会对周边环境产生什么影响。因此,工作人员也几乎每天都对酒店的油烟处理系统的运转情况进行检查。他们获悉山上草木滴油的情况后,工作人员也几次到山上查看。同时,他们还邀请了油烟排污设备生产厂家的负责人过来,检查设备的运行情况,没发现什么异常。现在,他们也还不知道山上草木滴油是不是由他们酒店引起的。为此,他们也希望能早点找出草木滴油的真正原因。

  另悉,前天中午,温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工作人员受东阿外楼大酒店鲍翅馆的委托,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对该酒店的油烟处理系统等方面进行监测。据监测人员介绍,根据国家标准,烟囱中排出的每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的油烟重量不能超过2毫克。估计在下个星期,他们就可出具该酒店油烟排放等相关情况的报告。本报记者许鹏怀刘峤

  谁在海坛山的路上“动土”

  本报讯 市行政执法局近日责令当事人海坛山庄将海坛山上一条已浇铸成水泥路面的山路恢复原状,并清理造成的垃圾。

  接到市民举报后,市行政执法局中山中队执法人员到现场勘查后发现,海坛山上原本一条三米多长的泥路被人用水泥浇铸成路面。当事人海坛山庄称该泥路平日不好走,特别是雨天路滑,曾有两个人在此摔倒,把路浇铸成水泥路是为了造福行人,但确未经有关部门审批。

  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宣传了有关法规及公园自然景观的大局,当事人当场表示整改,恢复公园原状。 柯建南

  记者手记

  城市绿化牵动市民心

  市区海坛山草木滴油的现象,是近段时间来在海坛山上的市民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由此我们也可从中看到市民对城市绿化的重视与责任感。每天早晨,是海坛山上人最多的时候,而一些晨练的市民说着说着,就会转到海坛山“滴油”的这件事上来。城市就那么丁点绿地,大伙多么关心城市绿化,只是要保护好我们城市的绿化往往会显得力不从心。因此,这还需要我们的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损坏绿化现象的监管力度。眼下灌木依然在枯萎,原因依然未明,一些市民热切期待早日查明原因。因为,只有原因明了后,才能对症下药,采取相关措施,保护好城市中的这块绿色心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