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起感光废料交易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本想收完照相馆废弃定影液就回家吃晚饭的小伙子张宇庭,刚准备发动摩托车时就被市环保局污控处的执法人员逮个正着。25日晚上,我市首次查获两起感光废料非法交易,查扣高污染的定影废液70多升。

  三桶废液收购花费140元

  25日晚上,市环保局接到线报,说西一路有两家冲印店对外出售政府明令禁止私自回收的感光材料废物。接举报后,污控处的执法人员立刻蹲点守候在附近。大约7点20分左右,在西一路276号的西安鑫艺影像制作公司门前,发现有人收购了约10余升的废弃定影液,当记者和环保局的执法人员赶到时,收购了的人却不见了踪影。

  就在执法人员寻找负责人时,在西一路280号的陕西彩色冲印有限公司门口,又出现了另一个收购感光废液的小伙子。摩托车的脚踏板上放着一大桶定影废液,有50升,后座上还绑了两个5升的小桶。这个叫张宇庭的小伙子说这60升的废液是他花140元刚从五环彩色冲印有限公司收购的。小伙子说五环的量比较大,旺季时两三天就可以收一大桶,淡季时一个星期收一次,并且说在五环收购废液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同时他还在其他四家单位收购这种定影废液。

  冲印公司消极对抗政令

  在执法人员到五环公司调查情况时,给张宇庭出售废液的一位女士安雁先是拒绝回答提问,后借故离开,把执法人员晾在一边。后来在执法人员表示如不接受处理将加重处罚时才出面说,这只是她的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其他的事情一概不知道,但当记者询问如果她个人长期出售废液,难道公司对此不闻不问?安雁很不耐烦地挥手说她拒绝回答任何问题,并不许记者拍照摄像。期间,公司任何领导都没有出面,其他员工全都消极应付,极不配合。据了解,这家公司承担着几家婚纱影楼的冲印,业务量大,产生的废液也较多。而此前,环保局工作人员曾上门告知过有关废液处置的事项。

  在处理完五环公司后赶到鑫艺公司时,这家店铺却提前早早地把大门给关了。

  感光废料污染超标972倍

  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我省规定废水排放的标准是化学需氧量为80,造纸企业排除的污染废水也只有400,而定影液的化学需氧量要高达7.78万,是规定标准的972.5倍。这些废液在经过提取银以后,全部倒入下水管道,对城市水环境污染危害相当大。

  据了解,目前全市冲印企业可日产废弃定影液约为5吨,但实际上按规定集中处置的却不足1吨,其余的大都流入民间被私自处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