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主副食品价格稳中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荣)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了解到,近期我市主副食品市场货源充足,鸡蛋、猪肉、食用油、淡水鱼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粮食蔬菜价格保持稳定。有关人士分析今年市场价格的走势是总体上先涨后降,当前稳中趋降。

  鸡蛋价格下降24%

  目前,鸡蛋超市零售价格在每500克2.60—2.80元之间,集贸市场价格在每500克2.80元—2.90元之间。以每500克2.75元平均价计,比8月份的最高价3.60元下降24%。鸡蛋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受外运量减少、本地食品企业对鸡蛋的需求量减少、超市促销以及全国鸡蛋价格整体下跌的影响。此外,过高的鸡蛋价格抑制了市民购买欲望。据经营户讲,涨价前一天能卖80多斤鸡蛋,涨价后一天只能卖50多斤,销量大幅减少。目前鸡蛋价格的回落已基本到位,后期鸡蛋价格还会出现小幅反弹的可能。

  猪肉价格高位运行

  猪肉价格从本月初开始出现回落,目前价格稳定在500克7.50元至8.00元。猪肉价格回落主要原因,一是当前正值生猪产销旺季,猪源上市比较集中。二是猪肉价格上涨促使农民养猪积极性有所提高。三是农民手头余粮丰富,部分需要用养猪来消化多余余粮。据分析,猪肉价格在小幅回落后,还会保持高位运行;预计春节以后,是一个副食品销售淡季,猪价可能逐步回落。

  食用油淡水鱼价格微降

  随着禽流感影响的减弱,市民对肉类需求量增加,减少了对鱼的需求量,使得淡水鱼价格下降。据对超市、集贸市场食用油和淡水鱼的监测,价格分别为每500克3.6元、3.8元,比9月份下降2.7%、3.8%。桶装(金龙鱼)色拉油、调和油5升分别为41.5元、47.5元,下降1.2%、2.1%。草鱼、鲤鱼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分别为5元和4.5元,下降9.0%、10%。

  粮食蔬菜价格保持稳定

  据监测,面粉(人民面粉厂)特一粉每500克1.20元,与1月份持平,比去年同期略升9%;大米(标一粳米)每500克1.60元,比1月份上升11%,比去年同期上升15%。预计粮食价格还可能会出现小幅攀升的可能,但涨幅不会太大。从监测的14种蔬菜价格看,芹菜、土豆、胡萝卜、青椒、大白菜等价格出现下降,平均降幅为11.5%;而大葱、蒜薹、西红柿、韭菜等价格出现上涨,平均涨幅为12.3%。随着冬季来临,蔬菜的上市品种和上市量会逐步减少,预计价格会出现上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