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书记市长深情寄语下岗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书记市长深情寄语下岗工(图)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市长孙清云等领导在招聘会上询问下岗职工就业情况。记者李福民摄

  本报讯(记者李茗实习生宋纪英)昨天上午,“促进就业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活动启动仪式暨下岗失业人员现场招聘会在革命公园举行,吸引了3万多名下岗失业人员,袁纯清、孙清云、陈宝根、信长星等领导同志专门来到现场,了解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和就业情况。

  书记市长鼓励下岗职工学技能

  在西安培明进修学院咨询点,袁纯清、孙清云了解了该校对下岗人员的免费培训及我市对培训机构补贴政策的执行情况,要求劳动保障部门一定要将培训与就业紧密联系,促使更多下岗职工通过培训走上再就业之路。在市公交总公司、西安鑫源造纸设备厂和西安民航大厦的招聘现场,袁纯清、孙清云仔细询问了招聘情况,并感谢他们为下岗职工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在市总工会下岗职工就业服务中心咨询点前,袁纯清、孙清云遇到了准备报名学习的黄河棉织厂下岗女工潘秀荣。潘秀荣说,自己今年40岁,以前在单位从事印花制版,现在准备报名学习计算机。袁纯清和孙清云听了非常高兴,鼓励她认真学习,通过提高自身素质重新就业。袁纯清说,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下岗失业人员的生活和就业,下岗失业人员也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希望大家不断学习掌握新的技能,早日实现再就业。

  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

  此次为期两个月的“促进就业是我们的共同责任”系列活动,将开展对各类企业的用人状况登记,普查城镇失业人员,并对下岗失业人员进行再就业援助。保证为每位下岗职工提供一次政策咨询,对已登记的失业人员提供一次职业指导,使每位愿意接受技能培训的人员至少得到一次免费培训的机会。并将继续开发公益性岗位,落实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小额担保贷款及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社保补贴的再就业政策。

  1200名下岗工昨被当场录用

  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统计,120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昨天的招聘会,共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3200个岗位,主要涉及机械加工、服务员、营销员、保管员、清洁工、工程技术等工种。经过洽谈,共有1800多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用工意向,1200人被当场录用,还有240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现场报名参加免费的再就业技能培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