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案要变两案索赔金额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03 法制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3时,“女子乐坊创意剽窃案”原告人张铁军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内的目标汽车俱乐部召开媒体通气儿,“中华女子乐坊”的其他3名创意人孙乐兵、楚智诚和钱永生首次和张铁军坐在一起,以集体的形式“声讨”王晓京。

  会上,楚智诚表示将和张铁军一起参加到这次诉讼中,以通过自己的行动让人们关注著作权保护问题。鉴于此前的庭审法官已决定将“策划文案”和“整合报告”分开审理,楚
智诚表示将参加他们4个人共同享有著作权的“策划文案”部分的诉讼。而另外两名创意人则表示将在仔细考虑后,再作出是否参加诉讼的决定。

  张铁军称,他和王晓京就“女子乐坊”创意达成意向时,双方曾签订过合作协议,但现在找不到了。他说,如果能找到,可能这次诉讼就可以避免了。他说在提供给法庭的录音证据中,王晓京曾多次提到他们签订的“合作协议”。同时张铁军告诉记者,如果这场诉讼以自己败诉告终,他将通过出书和在互联网上公布全部证据的方式,让公众评判、思考国内的著作权保护问题。

  此外,张铁军的律师刘瑛透露了此案的最新进展:“该案刚起诉的时候,张先生以某媒体首先发表文章指责王晓京剽窃的时间为2004年3月27日,把赔偿金额定为43.27元。现在剽窃案已被法院分成两个案件审理,我们也相应地把赔偿金额做了修改,将每起案件的赔偿金都定为43.27元,以便不妨碍索赔金额所代表的象征意义。”刘瑛律师告诉大家,她之所以会自告奋勇地代理这个案件,是因为这个“起诉他人剽窃了自己创意并付诸于实施”的侵犯著作权案件,在国内属于首例,在法律上也存在空白点。

  作者:付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