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大女生逃出死亡之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1:32 法制晚报

  核心提示吉林大学一名19岁的女大学生深陷网恋不能自拔,她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欣然赴约时,网恋男友将其绑架,向其远在山西的家人索要20万元巨资,否则将杀人“撕票”。长春警方及时出击,19个小时后擒获绑匪,人质获救。至此,吉大女生30小时逃出网友“死亡之约”。

  深夜报案吉大女生被绑架

  10月23日22时4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某刑警大队接到吉林大学女教师赵某报案称:该院汽车营销专业一年级19岁女学生梁某被绑架。绑匪通过手机向远在山西省孝义市的人质母亲索要20万元人民币,让其存入其女儿的农行储蓄卡上。

  教师赵某说:23日9时许,梁某向她请假说,自己的母亲从山西老家来到长春,她要去接站。与梁某同寝室的同学王某、赵某反映,梁某从老师处请完假回到寝室后,给她的网友“高晓宇”打了一个电话,而后就出去了。

  绑匪与人质母亲30余次通话“讲价”

  侦查员经调查得知:23日11时40分,在山西省孝义市的梁母接到电话,一男子说:“你女儿在我这里,马上往她的卡里汇款20万元。”梁某通过电话向母亲哭诉:“妈妈,我想家,我被绑在了铁床上,你汇钱吧。”截至23日17时许,绑匪与梁母通话30余次,最后约定24日,由梁母向卡里存入5万元,15时等电话。

  汇款1万元警方调出绑匪

  24日凌晨1时许,经多方工作,侦查员确定绑匪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4区至6区附近,并调动众多警力将该楼包围。在与绑匪通电话时,警方授意被害人父母答应先给其汇去1万元钱。

  24日16时40分,出来欲到银行取钱的“高晓宇”被守候在6区8栋附近的侦查员发现并抓获。“高晓宇”交代他真名为高振,是长春市宽城区兰家镇人,19岁,无业,其父母均为农民。高振很快交代了自己绑架梁某、对其母亲实施敲诈钱财的犯罪事实,并交代梁某在6区8栋1单元302室。侦查员冲进302室,将用胶带封嘴、被捆绑在一铁制床上的梁某解救。

  作者:梁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