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摊挤“黄”农贸大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12:36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刘晓菲记者杨小辉/文见习记者王睿/摄
小摊挤“黄”农贸大厅(图)
  占道业户影响市场正常经营。10月25日晚上5:30,沈河区一经街七星农贸市场的业主向今报反映:市场门口的流动商贩扰乱了大厅内合法业户的正常经营。

  今报讯 厅外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厅里门可罗雀、无人问津。沈阳市第一家街办农贸大厅内外,出现了这样不和谐的场面。

  厅外红火:高音喇叭叫卖

  记者来到七星农贸市场,由于是下班高峰,来买菜的居民和流动商贩把市场南门外的十字路口挤得水泄不通。门外的地面上堆满了泥土和烂菜叶,吆喝声、砍价声此起彼伏。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在市场外的商贩有20多户,有开三轮车卖菜的,有推着倒骑驴用高音喇叭叫卖水果的。

  别看是流动商贩,他们还挺“自觉”地分成了两排。由于是占道经营,骑自行车的人路过这里,只能推着车子步行通过。家住附近的一位居民说,大家被吵得都没办法休息。

  厅里冷清:业主忙打毛衣

  走进市场,里面确实比门外冷清许多。由于买东西的人太少,有的业主聚在一起闲聊,有的打着毛衣。一位卖菜的业主说,他在七星农贸市场里干了3年多,前几年生意还不错,每天能净赚100多元钱。可是最近半年,大厅外的流动商贩越来越多,厅内的生意差了不少。

  该业主介绍,大厅外的流动商贩把摊位都堵在门口,一些打算到市场里买菜的居民都进不来,居民没办法只有在门口买东西。流动商贩在外面摆摊任何费用都不用交,卖的东西自然比市场里的便宜一些。有些市场里的业主干脆把摊位租出去,搬到门外经营。“连我都想搬到外面做买卖了。”该业主面露难色。

  解决方式:执法蹲点守候

  记者找到沈河区一经街道办事处城管科,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七星农贸市场成立于1999年,是沈阳市第一家街办农贸大厅。由于街道办事处没有执法处罚权,只能对流动商贩进行教育和驱散。但每次检查后,流动商贩都会返回原地。近期,城管科的6位工作人员将采取蹲点守候的方式,确保该路段的交通顺畅和农贸大厅内业主的合法权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