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慈善机构与人大志愿者义卖收到6张百元假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短短两个小时的校园智障人士义卖活动,所收的900余元义卖款竟发现了6张百元假钞。

  这是前日发生在人大校园的怪事。

  活动方:6张假钞基本连号

  据活动方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机构的负责人介绍,10月26日11:30-13:20,他们与人大社会与人口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行表演义卖活动,义卖的商品都是智障人士的手工作品,如明信片、挂历、中国结等等。当时慧灵的工作人员分为3个小组进行销售,而高校志愿者则负责发放传单等宣传活动。

  可在当日活动结束后怪事就出现了,900余元的义卖款中竟有6张百元假钞,慧灵负责人当即召集义卖人员开会调查情况,发现6张假钞均来自1个小组,而其他组并未收取假钞,更加可疑的是6张假钞的编号基本都能连上,于是当晚就向海淀警方报了案。

  销售员:当时没注意辨假币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机构,见到了收到6张假钞的义卖人员朱雪芳,虽已是下班时间,她却在苦着脸写检查。

  她告诉记者,她这个小组销售的是价值15元的台历、10元的中国结及三五元的明信片和贺卡。在当天12时许,有半个小时顾客突然特别多,而且许多顾客都是用百元大钞购买,当时她也顾不上辨别真假币,收了钱就马上找钱,其间还找同单位的销售人员换过零钱。“当我得知收到6张假钞时,也很意外,当夜我都没合眼,怎样也想不通,为智障人士献爱心的义卖为何会出现假钞。”

  朱雪芳说:“我在慧灵干了5年,各种义卖活动我也参加过多次,一直没出现过这样的怪事,现在假钱是我收的,单位的人都怀疑我,被怀疑的滋味真是不好受啊!”

  同事:她工作能力很强

  慧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朱雪芳在来慧灵之前做过小本生意,是这里出了名的假钞鉴定专家,若是单位有认不准的钱都找她来鉴定。

  “朱雪芳的工作能力是很强的,在每年的同事互相打分的评估中,她的能力分都是很高的,但信任分却很低。”慧灵的负责人说。

  志愿者:没想到出这种事

  昨天晚上,记者找到了正在上课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举办这种义卖活动的初衷是想奉献爱心、帮助智障。“现在出现了这种情况,我们都十分难过,正在积极与慧灵联系,希望能够做些事情让慧灵的损失降到最低。”他最后说。

  最后,记者了解到,活动方已经向警方报案,假钞也已没收,相关调查在进行中。实习记者陈燕 张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