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优秀刑警是盗车老大 20多名警察接受调查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4:36 时代商报

  去年还获得了全国优秀刑警称号,如今却成为一个盗车、销赃车及改报废车团伙的“老大”,这位“多面手”就是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刑警张永军。日前,张永军和他的同伙已有15人被本溪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一台赃车拽出一批警察

  今年6月初,本溪市警方破获了一起盗车案,连续抓获4人。在审讯时,这些人隔几天就交待出一个同伙或一辆赃车的去向,明显是一起串案。一周后,这些人终于说出了他们的“老大”———一个叫“老五”的人,但这个人谁也没见过,只是用一个沈阳的手机号联系。

  这个“老五”到底是谁?6月中旬,案情终于有了进展,消失多日的“老五”又开始用那个手机号了,但这个沈阳的号码,却始终出现在抚顺市站前一带。3天后,当这位“老五”出现在本溪和抚顺警方面前时,着实让警方大吃一惊,原来,这位“老五”竟是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刑警大队刑警张永军,而且更让人吃惊的是,3年多来,经张永军手送出去或卖出去的车,很大一部分都消化到他的警察同行手里。

  有20多名警员被调查

  鉴于案情重大,本溪警方立即将此事向省公安部门进行汇报。同时,在抚顺警方的配合下,很快就查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张永军交待说,3年前的春天,他对一个本溪的哥儿们说,能不能弄台车开开,这位哥儿们很快答应并在第四天就给他开来一台没有牌照的“桑塔纳”。第二天,张永军没费什么劲就弄来一个抚顺号码的车牌子,从此他有了自己的私家车,而且和这哥儿们的关系更“铁”了,很快地,他们就认识了一帮人。此后,张永军豪爽地向同行及朋友们许愿:“想要开车,就帮你弄一台。”就这样,在3年多的时间里,有近60辆车从张永军的手中送出或卖出。

  记者从本溪方面得知,张永军一案,抚顺警方有近20人接受调查和处理,处理的方式大都是退车或退款,卖到外地的车也大部分被追了回来。

  张永军将被判重刑

  在这起案件里,抚顺市公安局新抚分局及新抚分局交警大队成了“重灾区”。本溪警方介绍说,他们刚查到赃车时,就预料到可能有警方,特别是交警的参与,因为所有的赃车发动机号码、底盘号改得几乎天衣无缝,且牌照也办得异常顺利。

  张永军在接受本溪检察院审查时说,他刚开始就是想自己弄台车开着玩,可同事、朋友、还有领导慢慢地都知道他能弄来便宜车,也就都来找他。他不好回绝,就又找他的这帮哥儿们帮忙。他明知道这些车有的是报废车,有的就干脆是偷来的,但干了第一次就不怕了。不过,他时刻告诉他的手下人,绝不能去抢,因为抢车有可能发生命案,那样事情就全露了。

  以张永军为“老大”的这个团伙的成员,分布在抚顺、本溪和丹东等三个市五个县。时代商报记者孙学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