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女诱杀外国富商 男友绑架球星未成杀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抢劫杀害国外富商,又设下圈套预谋绑架甲A著名球星,两番以引爆炸弹为名,敲诈成都市两大知名商场老总,4年间残杀3人。昨日记者获悉,成都市中院日前对一个疯狂犯罪团伙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谢能因犯有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死刑;其女友刘静犯有故意杀人罪、抢劫罪、敲诈勒索罪,被判死刑;另一同伙孔希被判处无期徒刑。

  花季少女诱杀外国富商

  1999年11月,年仅18岁的重庆女孩刘静在成都某俱乐部当“小姐”,与新加坡籍商人陈某相识。当刘静到陈某住处玩耍时,无意中发现陈某的密码箱中藏有巨款。

  刘静遂将此事告诉给男友谢能。谢觉得发财机会到了,遂叫刘静“吊”住陈某,两人密谋抢劫。此后,刘静将在重庆的表弟孔希叫到成都。

  1999年11月30日晚,刘静将陈某约到建设南二路的住处。当陈某进入房间,早已守在房内的谢能、孔希等人一涌而上,将陈某反绑。随后,3人用假枪押着陈某回到其公寓,拿走人民币2万元和美金2万元。

  3人得手后,又威逼陈某到成乐大件路旁,用麻绳将其勒死后掩埋。

  绑架球星未成残杀两人

  2002年,谢能认为足球明星有钱,萌生恶念绑架甲A联赛球员勒索钱财。此后,谢能联系上几家广告公司,谎称自己是一休闲服装代理商,希望联系甲A球员做休闲服广告。

  谢能在庭审中称,当年11月,从事广告业务的陈某说自己和甲A联赛某知名球星关系很好,可以让他来打广告。 12月17日,谢能将陈某约至玉林西路的住处,和刘静一起将陈反绑。这时陈某忽称自己无力将球星带到。谢能恼羞成怒,要求陈某另外想办法让自己弄点钱花。无奈之下,陈某只好将在某俱乐部当主管的女友张某约到谢能的住处。当张某进门后,立即被捆绑。谢能又逼迫张某将其俱乐部老总约来,但张某称确实约不来。次日,因未达到绑架的目的,谢某先后将陈某、张某勒死,埋在花园中。

  设“诈弹”敲诈两商场

  2003年,谢能因担心案发,想“干件大事”,弄点钱远走高飞。2003年5月2日下午,谢能设法得到一家大型商场老总的手机号码,拨通手机后称自己在商场放置了炸弹,要求这名老总在3个小时内准备58万元现金至青年路九龙广场门口,并威胁其不准报案。这名老总闻讯后赶紧报案。后因感觉有警察布控,谢能遂逃之夭夭。

  同时,谢能又以同样手法敲诈另一商场。警方闻讯后,对该商场进行拉网搜索,最后确定是“诈弹”。

  市中院审理认为,谢能、刘静犯罪情节恶劣,后果特别严重,应依法从严惩处。孔希作案时未满18周岁,系未成年人犯罪。法院依法作出前述判决。本报记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