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爱上小姑娘:不成就杀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10 哈尔滨日报

  谷立新实习生朱凯本报记者陆莹

  只因向同性好友表白“爱意”遭到拒绝,17岁的女孩何桥,决定与自己深爱的人同归于尽,竟在饮料里投下了鼠药。10月11日,动力区法院审理了此案,以故意杀人罪判何桥有期徒刑5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何桥刚刚出生七个月父母就办理了离婚手续,法院把她判给母亲抚养。何桥的母亲没有固定职业,常年在外地打工,无暇照顾她;父亲对她更是不闻不问。何桥一直生活在姥姥家。因为缺少亲情的关怀和体贴,何桥渐渐养成了孤僻、怪异的个性,为了寻求温暖,她甚至跟社会上的一些不良少年混在了一起。她学会了抽烟、喝酒,养成了跟男孩子一样大咧咧的性格,于是,她越来越渴望同性的温暖。

  2002年,初中毕业的何桥上了动力区一所中专院校,在学校她结识了同寝女孩儿刘慧,娇小而又温柔的刘慧对何桥十分友好,这让从小缺少亲情关爱的何桥大受感动。看到刘慧对住校的生活很不适应,何桥便豪爽地承担起了照顾刘慧的责任。

  随着时间的推移,何桥感觉自己越来越离不开刘慧了,最初,这让她感到十分慌乱和痛苦,但她并没有表露出来。后来,随着何桥对刘慧的感情越来越深,她时常要求跟刘慧同床而眠,她还喜欢触摸刘慧的身体,起初刘慧并没有理会这些小动作,认为同性间有些接触没什么特别的,可是不久,何桥对她的触摸就转变成了爱抚,这让刘慧觉得很不自在,此后她开始拒绝何桥过分亲昵的行为,并逐渐与之疏远。刘慧还以自己要交男友为由,提出与何桥“分手”。

  为了挽救她们的“感情”,她悄悄向刘慧说出了自己的“爱”,面对同性如此“示爱”,刘慧根本无法接受,双方关系陡然紧张。何桥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变得更加“体贴”。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何桥感到刘慧对自己的态度仍是冷冰冰的,这让她痛苦不已,直到有一天,何桥亲眼看到刘慧和一个男孩手牵着手出现在校园里,她感觉自己心如刀绞。她发疯似的想尽一切办法阻挠刘慧与那个男孩约会,为了躲避何桥的纠缠,刘慧搬回了家住,何桥无法控制内心的失落与绝望,拼命地往刘慧家打电话,刘慧不接电话,更是让何桥感到生不如死。

  无奈之下,刘慧向父母说了这件事,父母得知此事很是震惊,随即找到了学校要求学校出面帮助解决。经过学校同何桥的母亲商讨后,决定先给何桥办理休学。然而,在离开学校的两个月里,何桥还是忘不了刘慧,每一天都忍受着“失恋”的煎熬,她迫切渴望见到刘慧。于是她骗母亲说,她不再想刘慧了,想回去上学。回到学校,何桥迫不及待地去找刘慧,可是没想到又遭到了刘慧的拒绝。

  面对自己深爱的人的冷酷拒绝,何桥感到了从未有过的绝望,心里顿生与爱人死在一起的想法。5月19日,何桥在一市场内买了一瓶鼠药,并将鼠药掺入事先购买的可乐饮料内,带到了刘慧的寝室。何桥告诉刘慧这是自己最后一次见她,说完话,何桥拿出那瓶可乐,要刘慧喝,因为平时刘慧最喜欢喝可乐。但刘慧感觉当时何桥的目光很可怕,拒绝喝可乐。为了让刘慧喝下毒可乐,何桥先喝下数口,又劝说同寝的人也喝一些,她表示自己是真的要与刘慧断绝来往,同学见何桥喝了,便有两个人都喝了一点儿。刘慧见状,就也拿起可乐喝了一口,见刘慧喝了可乐后,何桥急匆匆回家了。到家后,何桥开始感觉不舒服,并呕吐不止,无奈她向母亲说了这件事,何桥的母亲见事情不对,连忙将何桥送往医院,并打电话询问其他喝过饮料的同学。何桥经过抢救脱离了危险,其他人因为喝的量少没出现什么症状,当时因为没出事,所以没人想到报案。

  本以为事情就到此为止了,可是,不肯善罢甘休的何桥又一次次打电话骚扰、恐吓刘慧,没过多久,刘慧家的玻璃又被砸了,被害人刘慧以怀疑何桥砸其家玻璃为由,向公安机关报案,在公安局录口供时,刘慧说出了何桥让其喝过掺鼠药的饮料一事,此事引起了公安机关的重视。6月11日,被告人何桥被刑事拘留。10月11日,动力区法院审理了此案,法庭认定此案证据确凿,被告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面对宣判,何桥再也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恐慌,站在被告席上,她痛哭失声,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痛苦和无助,但愿5年的特殊生活,能彻底扫除她心底的阴霾。(文中人物为化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