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店悬挂“美国国旗”毛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8:4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商店悬挂“美国国旗”毛毯(图)
商店玻璃墙上这面“美国国旗”十分惹眼。

  来电显示:昨天,我去大同小学接放学的孩子。沿八一路走了不远,孩子突然停下来,指着学校边一个卖服装的小店问:“妈妈,这是不是美国国旗呀?”我定睛一看,八一路一家叫“福多多”的服装店,临街的玻璃墙上确实挂着一面“美国国旗”。孩子又问:“我们国家的店子为什么挂着美国国旗呀?”这一问,让我不知如何回答。我仔细一想,觉得孩子问得有道理。中国的商店悬挂外国国旗合适吗?

  何女士

  附记:昨日,记者立即赶往现场调查。

  毛毯酷似“美国国旗”

  这是位于八一路321号的服装小店,临街的玻璃墙上贴着“美国货特价”字样,并挂着一面“美国国旗”。记者走进店里,仔细看了看,才发现这并不是一面真正的国旗,而是一张仿照美国国旗印制的毛毯。这毛毯不但图案和美国国旗完全一致,大小也与真正的美国国旗相仿。

  工商部门不便干涉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过路的市民。一些市民认为,这是商家装点门面的方式,而且确实起到了吸引顾客眼球的作用。另一些市民则表示异议,他们说,在中国的土地上不应该随意悬挂外国的国旗。尽管这不是真正的外国旗,但不仔细探究,和美国国旗没什么两样,因此也不合适。

  工商部门表示,除了大使馆、领事馆等外交场所,中国领土上不应出现其他国家象征性的物件。外国常驻中国的机构、外商投资企业,在公共场所升挂本国国旗时,应同时升挂中国国旗。像这种私人服装店,当然不应悬挂美国国旗。但是,这家商店毕竟没有悬挂真正的美国国旗,而只是挂了一张酷似美国国旗的毛毯,因此,工商部门也不便干涉。

  作者:彭放

  (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