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据传多家网站受攻击被勒索 成都黑客要清理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10 浙江在线

  据《e时代周报》报道,近日,国内的腾讯QQ、神州数码、江民公司等陆续被黑客攻陷或入侵,连“中国黑客基地”“红客中国”在这一天也被人黑掉了主页……报道说,QQ故障一事,是国内一群黑客,利用腾讯QQ服务器的漏洞要挟腾讯支付100万美元作为“修复”费用,腾讯QQ不予理会后,于17日早正式发动攻击造成的。这也是中国网站第一次受到了黑客巨额的勒索,虽然经各方证实没有带来经济上的巨大损失,但是四起的流言已为“黑客”这一神秘的群体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报记者事后曾致电腾讯公司欲求证此事,对方一相关负责人否认曾遭黑客攻击,称当时只是出了技术故障。虽然如此,昨(27)日,颇有名气的成都黑客鞠红波表示,他和同伴们将用自己在全国范围内的网络和影响力,全力追查此次“黑色星期天”事件的幕后元凶,还中国黑客一个清白。

  “累死”服务器要钱来摆平

  在鞠红波他们的网站上,记者看到他们已经发出正式声明,宣布与此前的黑客攻击事件无关,并表示要尽全力抓出这次“网络敲诈案”的幕后主使。

  “其实所谓的黑客圈子非常小,中国号称有几十万黑客,但真正的高手屈指可数,信息流通的速度也非常快。所以黑客圈内发生任何事件,都难以逃脱他们的眼睛。这次的网站集体被黑事件,他们就知道得非常清楚。”

  据介绍,上海一家游戏娱乐有限公司网站遭到了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是一种同时向服务器发送大量伪造的服务请求,让服务器累死的攻击手法),网站陷入完全瘫痪状态,并被黑客的匿名信勒索,金额也高达10万元。而在勒索过程中,这群黑客还表示会对腾讯QQ等网站下手。

  鞠红波的“黑客搭档”绯雨告诉记者:“虽然后来这家公司找到了另一位黑客高手来化解此事,但从攻击手法一正一反来看,攻击腾讯QQ的很可能是同一批人,而他们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钱。”

  鞠红波表示,黑客公然勒索网站,这对于我们中国的网络界来说还是头一次。“经过商讨,我们觉得不能让这种做法在中国网络持续下去。”

  黑客大联盟联手撒大网

  “我主攻的技术方向就是网络安全维护和攻击追踪,而这次行动也是由我主刀。”鞠红波称,他们准备的这次行动,已经得到了超级黑客“老鹰”的全力支持,并已经通过庞大的黑客成员网络开始追踪。

  “这次发动攻击的人很厉害,不但没有留下更多的痕迹,而且从攻击手法和隐藏方式来看也是顶级的。黑客可能因为一时心血来潮来选择自己的行动目标,但计算机犯罪分子更甚,他们从自己行动目的的选择开始就处心积虑、仔细谋划,以求以最低的风险取得最多的实际利益。”鞠红波的“黑客搭档”绯雨分析:“他们并非无迹可寻,只要有所防范,再加上我们的黑客网络,只要他们有所行动,要抓到他们并不是不可能的事。”

  “你们要对黑客宣战,除了名誉和业界规范,是否还有其它一些利益的考虑?”这两位“黑客搭档”露出了不屑的表情:“一个真正的黑客是为了网络而生存,他不单单利用所懂得的技术去炫耀和谋取私利。黑客永远是走在技术尖端的人,技术才应该是黑客心中的第一而不是利益。如果说我们有其它目的,就是我们看不惯他们的行为,同时也要为四川的黑客争这一口气。”

  他们同时表示,成都的黑客称得上高手的非常少,但四川其它一些城市的黑客高手还大有人在,所以他们希望将四川的黑客凝聚起来,同时也使“菜鸟”们有学习的榜样,不要做没头脑的“刺猬”,要专心学好技术,做一把有的放矢、同时又有思想的“刺刀”。早报记者邱俊波摄影李国东向宇

  网络敲诈是刑事案

  有专家表示,目前只有入侵国家机密部门,或者破坏别人计算机程序才违反刑法,如果网站只是单纯受到DDOS攻击的话,那么一般是要求民事赔偿。

  四川刘范杨张律师事务所的张黎明律师:如果确有黑客勒索不成黑掉网站,那么表面上符合两种罪名,黑客犯罪行为和敲诈勒索行为,从目前的中国刑法来看,计算机犯罪已经有明确的规定了。但如果敲诈的事实成立,那么在量刑定罪时一般会以敲诈勒索罪处理,而国家对敲诈这种犯罪行为的处罚是相当严厉的。

  敲诈案会针对案情本身所造成的损害等因素来定性,当然如果当事人自首的话,在量刑定性方面会从轻处理。

  资料检索:关于黑客

  黑客(hacker)起源于上个世纪60年代,最初的黑客被看作是一个热爱科技与自由,喜欢用智力通过创造性方法来解决问题、挑战脑力极限的人。

  现在国内黑客分为三种:白客、灰客、狭义上的黑客(craker)。他们的共同特点是喜欢钻研互联网与电脑技术,熟悉操作系统和互联网的漏洞。

  白客是发现别人软件漏洞,然后提醒别人甚至帮助别人解决问题的人。然而在大多数中国人的心目中,黑客的定义却畸变成了狭义上的黑客,变成了跑到别人电脑里偷东西或者搞破坏的人,变成了破坏者。

  至于灰客,他们所作所为介乎白客和黑客之间。向上他们可以发展成为白客,向下则可能沦为狭义上的黑客。来源:天府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