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再罢赛坚决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2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0月27日讯(郭颖)中国足协昨晚公布了对俱乐部几点要求的回应后,一位主抓训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在接到阎世铎的汇报电话后指示:“一些应该给俱乐部的权益就给他们,妥善处理好这次危机。但是足协不能做没有组织原则的事,接下去的5轮联赛如果还有俱乐部胆敢再罢赛,那就坚决杀无赦,对于这种无政府主义、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绝不能再姑息养奸。”

  一位足协权威人士透露说,假如再有俱乐部罢赛,那就按照竞赛规则宣布这些罢赛的俱乐部降级,改由各省市十运队代替征战剩下的中超联赛;假如俱乐部退出中国足球,那么中国足协也不作挽留,具体按照转让章程来办;如果暂时没有企业接手,则由当地体育局或者足协托管。

  到目前为止,国家体育总局并没有亲自出面干预这次足球风波,但是总局最高层领导却始终在关注这件事情的进展情况。“不管怎么说,足球这连续两次罢赛很惹人注目。我们刚刚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辉煌,紧接着正有条不紊的展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稳定大局,偏偏足球连续出现大乱子,大家都很担心会不会影响到其他竞赛项目。领导其实也知道中国足球必须进行改革,他们对中国足协近年来的工作也感到很不满意,但是对于俱乐部动辄用罢赛和退出威胁却非常恼火。”

  在这几天中国足协与7大俱乐部“对抗时期”,尽管国家体育总局并没有直接出面干预,但在幕后还是做了不少工作。召集各省市体育局局长进京开会,使各地方体育局站在了中国足协一边,从而严重削弱了“革命派”俱乐部的战斗力。10月25日下午,在足协副主席会议上,实际上就已经初步定下了公布的4条意见的框架,在口头报给总局领导后也获得了他们的首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