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市民夺刀擒劫匪 被抓者是个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09:54 武汉晚报
(图文)市民夺刀擒劫匪被抓者是个逃犯
图为嫌犯在交待案底。(记者 蔡晓智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丰 顿爱华 万勤 实习生 林滔通讯员祝海波)昨日下午,我市在沌口召开“10·12”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表彰会,市委副书记程康彦称我市见义勇为风气浓郁,号召大家齐心合力将武汉建成“正义之市”。

  就在表彰会开始前1个半小时,又一幕见义勇为的壮举在江汉万松园路上演:一名持刀劫匪作案时遭到路过群众追击,最终当街就擒。

  民警当即突审,并进行网上犯罪信息比对,很快查出嫌疑人鲁金泉是重大负案逃犯:今年6月他涉嫌一宗伤害致死案,鄂州警方正在通缉他。

  昨日中午1时30分左右,在万松园路上,一名持刀歹徒抢走一位小姐的白金项链后,幸遇一位热心市民勇擒歹徒。该市民是万松园路上清风健身所的老板闵斌,万松街派出所当即审讯,歹徒是鄂州通缉的命案逃犯。

  当时,闵斌正骑着摩托车送朋友回家。闵斌发现前方的一名男子正将一位小姐脖子上的白金项链扯下。该男子得手后朝着解放大道方向夺路狂奔,并亮出了长20厘米的弹簧跳刀。路人们虽然帮着那位小姐呼救,却恐于歹徒的长刀不敢去追。

  闵斌放下朋友驱车追赶。歹徒朝解放大道方向逃了近300米,快到武汉警备区时意识到跑错了方向,随即转向。这时,歹徒体力已然不支,闵斌将车一横拦住了去路。歹徒手持尖刀还想一搏,闵斌大喝:“放下刀”歹徒一方面已无力挣扎,另一方面慑于闵斌的正气,只好丢下凶器束手就擒。

  闵斌先将歹徒的鞋带解下,再把其大拇指双双反捆于身后,在路人们的包围下,协同项链失主将歹徒押送到了万松街派出所。从追赶到押送的全过程仅用了5分钟。闵斌其人

  闵斌自豪地告诉记者,自己是1985年开始练健美的,而且从小习武,再加上坚信邪不压正,所以才敢于挺身而出。歹徒是逃犯

  歹徒名叫鲁金泉,22岁,无业,鄂州华容镇人。

  在江汉分局万松园派出所,记者见到惊魂未定的鲁金泉。

  办案民警介绍,鲁被抓后,警方展开审讯,并将其个人信息进行网上比对,很快就有惊人的发现:此人曾因寻衅滋事、敲诈勒索两次被劳教,目前正是鄂州警方通缉的命案逃犯。

  今年6月,鲁金泉伙同他人持猎枪、砍刀冲入被害人家中行凶,导致被害人受伤而死,案发后鲁金泉潜逃。

  鲁金泉交待,案发次日,他携带一万多元现金踏上逃亡之路,先后去过新疆和东莞。一万多元的现金很快用光了。鲁金泉便想到了回家。一周前他来到武汉,这时身上只有几十元钱了。

  昨日中午,他盯上了脖子上挂着白金项链的杜小姐,抢劫得手后,看到有人追赶,他就将已带在身上几个月的匕首拿出威胁。

  鲁金泉称,他没想到对方根本就不怕,反倒自己慌了,最终被抓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