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平均每天有20座公厕要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3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曾浩 实习生 黄吟)市市容局环卫处负责人昨说,全市环卫设施受损严重,垃圾箱损坏率达50%,每天都有20座公厕需要维修。

  目前全市有4100只垃圾箱。市市容局环卫处处长钱德文介绍说,垃圾箱是遭受破坏最严重的环卫设施,损坏率达50%。其中很多是有意破坏,比如有的分类收集垃圾箱有2层,而里面容纳垃圾的小桶常被人拿回去,当放米、放面的家庭用具。还有的则是被偷盗卖钱,比
如大厂新华路上去年底新装的120只不锈钢废物箱,不到4个月时间全部被盗。此外,更多的垃圾箱则是受到“无意伤害”。有的人喝醉酒了,猛踢垃圾箱,致其受损;有的抽烟人烟头没有灭掉就往垃圾箱里扔,结果点燃了里面的垃圾,把垃圾箱也烧坏了。

  一些公厕也是伤痕累累。目前全市有公厕700多座,平均每天有20座需要各类维修。据称,需要维修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公厕内的水管、电线、灯泡等屡屡被盗。仅以秦淮区为例,其公厕管理人员下班后,水龙头即会被锁上。但每当管理人员下班后,周围民工或小商贩为偷水,便破坏水龙头。每年,该区需要为全区110座公厕更换水龙头近600个。而在高档公厕,梳妆镜、挂衣架、门把手更是频频被偷。

  据介绍,全市每年环卫设施维修和补缺累计花费达300万元。其中,70%以上是人为损坏造成的花费,达200余万元。

  钱德文呼吁,希望市民们提高素质,自觉爱护环卫公共设施。因为,派人24小时看守每一个公厕和垃圾箱,显然是不现实的。他也表示,环卫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责任制,让每个废物箱、公厕的养护责任分解到人,尽一切可能将人为损失降到最小。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