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谎称双亲死拖延办过户,“二房东”卖房被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3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单步)为了将租来的一套房子卖给他人,女骗子竟谎称自己的爷爷、父母相继去世。本月24日,白下警方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张燕抓获。

  张燕今年28岁,离过一次婚。2003年4月,张燕在茶南仁园租下一套二室一厅的房子。她和现任丈夫结婚后,租来的这套房子也就没人居住了。

  2003年9月,张燕回到茶南仁园,在小区内看到一则广告,贴广告的人说想在本小区买房。正缺钱用的张燕看了,便按广告上的号码拨去电话,对方答应来看房。第二天,对方和张燕见了面。他自称姓吕,而此时张燕却化名夏晴紫。她说这套房子是自己爷爷的。吕某看了房子,非常满意,当即就给了张燕8000块订金。可事后张燕的丈夫知道后,令张燕把钱还掉。张燕假装听丈夫的话,将钱退给了吕某。

  3个月后,张燕再次动起了“卖房”的念头。她瞒着丈夫又找到吕某,说“爷爷”病危,托自己把房子卖掉。吕某表示愿意买房,并提出想看产权证。张燕谎称没带在身上,她拍着胸口说:“只要你把订金交了,我负责把过户手续办好后,你再给剩下的钱。”吕某就再也没有深究。两人约定,在汉中门肯德基餐厅面谈。见面那天,张燕拿着事先办好的夏晴紫的假身份证,和吕某谈定了房价,并签订了购房协议。吕某则付给她4万元订金。

  拿到钱后,吕某多次催促张燕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但她则百般推脱。今年1月,张燕称爷爷刚刚过世,自己忙于办后事。到了2月和4月,她又说自己的父母相继去世,实在抽不出时间办过户。

  前不久,产生怀疑的吕某来到茶南仁园。可敲开门后,却发现房内住着一对夫妻,他们说房子是租来的。吕某这才发现上了当。

  24日上午,吕某向白下区经侦大队报了案。当天下午,警方就将张燕抓获。而此时,4万元订金已被她挥霍一空。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