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陵社团”竟设网页招“黑帮”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0:3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7个家住金陵小区的“活闹鬼”,成立了一个名字文绉绉的组织:“金陵社团”。他们建帮立规,打砸抢为害一方。为发展会员,他们还在互联网上开设了介绍“社团文化”的网页。本月22日,下关警方一举摧毁了这个恶势力团伙。

  买“假烟”敲诈烟酒店老板

  20日下午5时许,下关区燕江路一烟酒店被3个光头男子冲砸,店主被打伤。下关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受害人反映:一光头男子来店内买了一包香烟。5分钟后,该男子又带着两个光头男子返回店中,称烟是假的,要求店主赔偿200元。店主不答应,一光头男子抄起店内的板凳就砸。店主与他们理论,被殴打致伤。

  民警调查后发现,燕江路附近十几个烟酒店都遭遇过类似的假烟退还纠纷。都是一群光头男子,退不成就冲砸烟酒店。警方认为,这可能是一个黑恶势力团伙所为,并将目标锁定在李明、王小鹏、王华林3个无业青年身上。

  21日晚8时许,民警分兵三路,在金陵小区将3人抓获。据3人供述,他们属于一个叫做“金陵社团”的组织,“社长”叫张正飞,家住金陵小区。22日凌晨7时,民警将张正飞擒获。随后,“金陵社团”另外3名骨干成员相继落网。

  强收发廊妹打工仔“保护费”

  张正飞等人是金陵小区居民,年龄在20岁左右。今年1月1日,这些无业青年首次聚会,张正飞提出,“要混出名头,就必须有一个组织。”由于家住金陵小区,他们就用“金陵社团”作为组织名称。他们用会费购买了8把砍刀,买了统一的“制服”。团伙成员全部剃光头、文身。

  他们首先看中了金陵小区附近的数十家烟酒店,先由一个团伙成员去烟酒店买烟,随后几个光头男子就冲进烟酒店,以买到假烟为由,要挟老板假一罚十。如果不从,他们就冲砸店铺。该团伙的“胃口”越来越大。今年9月,张正飞等人开着面包车,带着板斧、砍刀,在下关、鼓楼、秦淮等区的娱乐场所帮人“看场子”,收取保护费。9月中旬,他们在燕江路一家洗头房勒索1000元,并以此为标准开始收取洗头房的保护费。他们先后3次到金陵船厂勒索外来务工人员,要求他们交纳保护费,遭拒绝后大打出手,直到对方支付1000元。“金陵社团”的“名气”越来越大,讨债业务也找上门来。9月底,王华林等人开着一辆面包车来到江心洲,找到一个欠债人,一顿殴打后罩上头套,准备将受害人带往暂住地扣押逼债,途中受害人借机逃走。

  成员分等级,“违规”有“家法”

  该团伙内部组织严密,成员之间明确等级,设有六大“帮规”。张正飞为社长,其他人分任督办、执法等职。“帮规”规定,社长张正飞负责社团管理,李明负责管账,王小鹏、王华林负责执行帮规;敲诈勒索的财物由社团统一分配;对于违反“帮规”的成员,他们还设有严厉的“家法”,灌淘米水、打掉牙齿、殴打等。

  为扩充社团,他们还在某网站申请了一个讨论版,以“金陵社团”命名。他们将平时活动的图片上传到网上,介绍团伙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的恶行,鼓吹所谓“社团文化”,梦想通过网络吸引臭味相投者,可惜应者寥寥。

  目前,团伙7名主要成员已经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通讯员宁公宣实习生杨燕南京日报记者徐涛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