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小学15名师生集体呕吐 医生怀疑是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2:12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15时许,朝阳区善各庄实验小学的10名学生和5名老师突然出现呕吐和头晕,被送往朝阳区和平医院和望京医院。当班医生怀疑其是食物中毒。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出检测结果。

  学生:着急回家复习考试

  昨天19时,记者赶到医院时,已经有些好转的小林(化名)正和妈妈商量出院的事:“明天还有英语考试,今天晚上我却不能复习,这可怎么办呢?”

  据了解,昨天16时许,小林就有些头晕,并不断呕吐,但他坚持了下午的考试。回家后才来医院做检查。“我现在肚子不痛了,妈妈说等我输完液,就可以回家看书了。”

  老师:输完液就想出院

  在望京医院的观察室里,还有5名老师正在输液,其中2名病重者还在吸氧。

  据急诊室张医生介绍,低血压患者在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出院,并透露5名老师中有1位是低血压患者。但老师都矢口否认,并表示当晚输液完就出院,今天还要做监考工作。

  医生:怀疑是食物中毒

  朝阳区和平医院急诊科的刘医生告诉记者,他们共接诊了1名老师和8名学生。他们的症状都是反复呕吐,个别人头晕,但没有腹泻和发烧症状。“患者中午都吃了扁豆,他们的症状也像是扁豆中毒。”

  朝阳区望京医院接诊了4名老师和2名学生。该医院的张医生也怀疑是食物中毒。

  校长:无论如何,我们会负责

  善各庄实验小学方校长告诉记者,学校食堂里的菜都是从朝阳区来广营市场买的,但并没有对蔬菜进行严格的检验。“可能是菜配得不合理才出现这样的情况吧!我们的厨师有健康证明的。”

  据方校长说,昨天食物中毒的学生中最小的只有4岁,正在读学前班,最大的也只有13岁。“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都已经来过了,我也正在等结果。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负责。”

  新闻背景

  记者了解到,这所民办学校成立于2002年,招收的是外地来京工作人员的子女,学校共有六百多名学生,每天中午都有三十多个学生和十几个老师在学校吃饭,学校食堂并没有对外承包。

  实习记者马子越侯丹丹

  线索人:姜先生2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