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土狗爱睡鸡窝旁 每天凌晨伸长脖子喔喔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03:0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会看家、会衔物、会跳舞,能干的狗很多。昨天,记者富阳里山镇见识了一条每天凌晨能学“鸡啼”的狗。

  主人夏先生告诉记者,这条狗是他从朋友家抱来的,已经养了有5年了。不知为什么,这狗有一个习惯:一年四季,总喜欢睡在鸡窝旁。

  开始一直以为它在哭

  “就是这条狗。”顺着夏先生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这条狗长着一身黑多黄少的毛,懒洋洋地趴在一个鸡窝旁。从外表看,与其他的土狗并没有什么两样。

  夏先生说:“其实,这条狗在去年就已经会学鸡叫了,只不过那时一直以为是它在哭。”

  去年夏天,这条狗每天凌晨都会叫,声音听起来很像在哭,非常烦,所以每天晚上夏先生都会准备好石头,等到凌晨,只要狗一叫,他就用石块扔狗,狗也就不叫了。

  今年夏天,有细心的邻居说,这狗好像是在学鸡叫。夏先生留心听了几次,发现每次只要一听到鸡啼,这狗就真的发出“喔……喔……喔”的声音。

  现在一心一意做好妈妈

  邻居们猜测,可能是因为经常蹲在鸡窝旁,听久了,所以也会叫了。

  夏先生还说:“这狗不仅声音学的像,连姿势也很像。”有一次,他听到狗在叫,推开窗户,就看到这条狗也和鸡一样,仰起头,伸长了脖子,“喔……喔……喔”地叫起来。

  今年9月份,这条狗已经升格做了妈妈,生了3只可爱的小狗,所以它现在几乎每天都呆在狗房里照顾自己的宝贝,最近也很少听到它学鸡叫了,一心一意做个好妈妈。□见习记者 吴 洁 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